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拱墅新八景”发布
2018-04-03 08:28

“一山一水”周末人气爆棚

“夹城夜月、陡门春涨、半道春红、西山晚翠、花圃啼莺、皋亭积雪、江桥暮雨、白荡烟村。”这些拱墅人耳熟能详的“湖墅八景”,曾作为大运河拱墅段经典的景点广为人知。

如今,城市不断发展变迁,适时评选出新八景,是对城市发展轨迹的记录、总结与集中呈现。

近日,2018首届杭州·拱墅运河旅游节开幕式在大运河畔举办,活动当天正式公布了“拱墅新八景”的名单。经过广大市民的推荐与专家评审,拱宸桥、香积寺、富义仓、桥西历史街区、小河直街历史街区、望宸阁、虎山水库、半山娘娘庙等八个点位,作为最能体现拱墅悠长历史与优美意境的文化旅游休闲地标,成为“拱墅新八景”,并被分别取名为“拱宸迎月”、“香积塔影”、“富义天华”、“桥西博古”、“小河拾梦”、“望宸揽胜”、“虎山映翠”和“半山云香”。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拱墅新八景”就呈现了一番热闹景象。

想要感受山水拱墅的独特魅力,乘坐游船(水上巴士)游览古运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到了周末,拱宸桥码头总是排起了长队。不少游客来这里参观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和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再到桥西直街感受古色古香的运河底蕴,然后上游船至信义坊下船,便可一路游览卖鱼桥和大兜路历史街区,累了还可以在胜利河美食街品尝美食。同样在运河边的香积寺一直人气很旺,寺庙的负责人透露,上周末客流量达1100多人,比之前的周末多了两三百人。

“我的家乡也有一条运河,是我们国家最主要的和最大的灌溉水道之一,运河两岸特别的美,跟杭州运河很像。”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Aibolov Aidosov也很喜欢运河,他来杭州已经一年了,平日很喜欢在运河边走一走,他不仅被运河的美景吸引,更是十分热爱运河边的生活气息,“感觉像回到了家乡。”

据了解,运河景区每年接待量在300万人次的基础上保持逐年递增趋势,社会效益日益显著。近年来,到拱墅体验民俗、品味美食、感受运河博大精深的运河文化,已经成为国内外游客的一个共识,悠悠古运河、巍巍半山也成为杭州旅游的一张名片。接下来,拱墅还将举行运河美食节、摄影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打响拱墅“一山一水”旅游品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姚辉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