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萧山全力推进旅游国际化
2018-03-30 07:59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萧山“溢出效应”凸显

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中美旅游合作高层论坛、世界旅游电影节、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等重大旅游及会展活动,今年都将在萧山举办。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WTA)落户湘湖的“溢出效应”在持续发酵,国际组织、国际会议、国际旅团纷至沓来。

记者从萧山区旅游局了解到,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中美旅游合作高层论坛、世界旅游电影节、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等重大旅游及会展活动,今年都将在萧山举办——越来越多国内国际“大会大展”把举办地放在了萧山,这也为萧山旅游实现换道超车奠定扎实基础。

随着“大湾区”“拥江发展”等重大利好纷纷落地,萧山旅游凭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敢于“借船出海”,要成为杭州旅游国际化的战略承载区。尤其是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更为萧山增添一个向全球展示旅游形象的重量级平台。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下,萧山旅游迎来了全面国际化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和全域旅游的新时代。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为萧山旅游会展业发展搭建了国际平台,打开了国际视野。它进一步激活萧山会展的“活力因子”,打造杭州的“会展国际地”。萧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萧山将借助世界旅游联盟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以打造传世精品的决心和理念去规划旅游产业、开发旅游产品,助推杭州国际化旅游城市发展。

如果说G20杭州峰会的召开是萧山旅游进入新时代的起点,那么5年后的亚运会,则是萧山旅游真正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间点。萧山也将抢抓“新五年”的发展机遇,以三个“A”(WTA总部建设、湘湖创5A级景区、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载体,全面打响旅游国际化、品质化、全域化三大“攻坚战”,推动萧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注册资金30亿元的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为萧山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建设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基地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并将其打造成一个集展示、观光、休闲、会展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综合体。与此同时,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运营一年半后也正式启动占地132亩的二期项目规划,全力打造集会展会议、音乐厅、酒店办公、博物馆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功能区,成为中国“第六代会展场馆”,有效破解萧山承揽“大会大展”在硬件上的不足,并为萧山构建一个更为可持续的会展生态圈。可以说,湘湖和钱江世纪城两大板块,犹如萧山旅游的两大“动力引擎”,强势推动着萧山旅游、会展的国际化。

旅游的国际化,离不开旅游的品质化和全域化。萧山将推动湘湖水街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把“旅游厕所”这个“关键小事”当成“一号工程”来抓,不断提升中外游客对这座旅游之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另外,萧山还将通过创建浦阳江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进A级景区村庄创建,开启“旅游+”新征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邓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