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坐地铁 可以直接刷银联IC卡和手机过闸了
2017-12-27 09:07

刷银联IC卡直接过闸机

每天每卡还有2次低至9折的购票优惠

今后,在杭州,坐地铁(1、2、4号线)可以直接刷银联IC卡和手机过闸了。

以前杭州市民坐地铁,需要在自助购票机上买票,现在只要掏出银联IC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或者绑定了各类智能Pay的手机、手表、手环,在地铁站内的闸机上一刷,“滴”一声后,闸机打开放行。

这项购票黑科技,得益于银联强大的云闪付功能。这是银联首创的银联联机预授权模式过闸,支持所有银联信用卡和借记卡,无需开通,直接使用。让杭州成为全国范围内首个实现所有银联信用卡和借记卡地铁直接过闸的城市,是继广州地铁全线、无锡地铁全线、福州地铁全线、上海地铁磁浮线开通银联闪付或二维码直接过闸后,银联在地铁出行领域打造的又一城市范例。

坐地铁只需刷一刷 9折优惠直接过闸

今天,走进杭州地铁站1、2、4号线的各个站点,大家会发现,有部分闸机穿上了“新衣”,上面标注的“可刷银行卡或手机闪付乘车”字样非常显眼。

一问地铁工作人员就能知道,原来这些闸机被赋予了新功能,今天下午5点开始,杭州市民直接刷银联IC卡和手机就可以过闸,乘坐地铁了。

银联IC卡区别于老底子的银行磁条卡,卡片正面加载了一张小小的芯片,现在银行新发卡基本上全是IC卡。打算用智能手机、手表和手环过闸的,需要先绑定各种手机Pay,如ApplePay(苹果支付)、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Android Pay(安卓支付)等。

这项全新的购票方式,实实在在地方便了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出行,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忘带零钱了,没关系;花时间排队买票,不用了;每天每卡还有2次低至9折的购票优惠(具体优惠详见“银联浙江”微信公众号或杭州地铁官方App公告)。可以说,这是一种用久了会形成依赖的支付方式,地铁票在你过闸的一瞬间,一刷就买好了。

如今,杭州已成为银联“云闪付”受理市场开拓的新地标。目前,杭州地铁(1、2、4号线)所有站点均已完成进、出站各两台闸机的改造,各站点其他闸机的改造将陆续展开,预计2018年将实现全线所有站点的所有闸机开通银联闪付直接过闸。

在地铁之外,杭州公交闪付日交易笔数已突破60万,银联“云闪付”正在大力推进公共交通领域受理市场的建设,并引领更多地区加速落地。

银联“云闪付”App

赢得好口碑

今年12月11日,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共同发布“云闪付”App。

在交通领域,“云闪付”不仅支持打开App直接使用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各类手机Pay开通申请,还可以展示乘车、加油、停车、公交、地铁周边商圈等各类优惠信息。

在“云闪付”App的快速推广中,中国银联在各地持续加快对交通出行支付服务体系的布局。目前,有360余个市县可以受理银联闪付,有10个城市的地铁可以受理银联闪付或二维码支付。公交地铁出行领域之外,高铁、打车租车、共享单车接驳、私家车出行停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等交通出行各个环节,银联移动支付也已全面渗透,“一挥即付”、“一扫即付”已经成为百姓交通出行的新常态。

随着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加速推进,中国银联将继续深耕“云闪付”受理市场,除交通领域外,未来还将在医疗、公缴、校企园区等更多民生领域,为百姓提供更加便利、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马杉 刘亚丽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