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拱墅完成全市首批公益性岗位转岗工作促就业!
2017-12-06 14:53

近日,拱墅区湖墅街道率先开展政策性帮扶岗位向公益性岗位转岗工作,顺利完成186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转岗工作,迈出了拱墅区委托社会力量开发管理公益性岗位工作的第一步,成为我市第一个完成政策性帮扶岗位向公益性岗位成功转型的街道。

政策性帮扶岗位在设置之初,是为了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基本生活和社会保障问题的一种过渡性、临时性、救助性、保护性岗位。在政策性帮扶岗位有效发挥对就业困难群体托底安置的作用同时,其因上位法缺失、主体不明确等导致的机制不顺畅、岗位开发空间有限等问题凸显,如何有效地开发管理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委托社会力量开发管理公益性岗位和目前政策性帮扶岗位在岗人员转岗势在必行——一方面是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问题,一方面为就业人员提供了更为规范的保障。

拱墅区立足区情,出台了《关于印发拱墅区贯彻落实〈市区“三类岗位”开发管理办法〉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了开发原则、补贴标准、监管职责三大要素。湖墅街道据此意见正式启动了政策性帮扶岗位向公益性岗位转型工作。街道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了3份管理文件,对公益性岗位开发原则,上岗手续、待遇、参保与工资发放、资金流转途径,以及社区、承接单位的权责与义务等进行了明确界定,解决了原岗位主体责任不明等棘手问题。并依托国有资产注册的杭州兴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承接单位,大大增加了原政策性帮扶岗位人员的接受度。与此同时,街道还联合区人力社保部门及物业公司等开展调研论证10余次,辖区7个社区召开岗位转型居民代表会,倾心听民意、耐心解民疑。最终,街道政策性帮扶岗位人员代表在大会上全票赞成,同意岗位转型。在此基础上,街道还邀请相关专家作为专业法律顾问,确保了岗位开发管理的合法合规,在就业困难人员中反响良好。

今年来,拱墅区以“精准服务”为主题,积极探索就业帮扶新途径,在全市率先开展政策性帮扶岗位向公益性岗位转型工作。除湖墅街道外,祥符街道也已完成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承接单位的招标工作,街道将采用第三方委派的形式开发公益性岗位。同时,拱墅区通过公益性招聘会、就业技能培训、职业指导等多维度帮扶,有效推动杭州市就业创业新政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叶佳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