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本年度业余棋王争霸赛华丽谢幕 它已经快成全国棋迷的大“年会”了
2017-11-14 08:50

11月13日下午,经历四天争夺,2017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的象棋双人组赛事结束,这是本届棋王赛的最后一个赛事项目,这意味着全国规模最大、参与棋手水平最高的“线上结合线下”棋战,落下帷幕。

在这几天进行的业余棋王赛象棋、国象比赛中,周军、何媛摘得象棋男女棋王称号;蔡超若、李雪怡分获国际象棋男女冠军;象棋、国际象棋少儿组冠军由来自杭州棋类学校的任思丞、金悦恒包揽。

团体赛方面,广东队、山东队展现出雄厚的棋战实力——广东队包揽象棋男女团体冠军,国际象棋男女团体冠军则全部被山东队收入囊中。

而在刚刚结束的双人赛中,象棋亲子组冠军被来自南京的汤健/汤双成组合摘走;象棋男女混双组被夫妻搭档的何媛/朱少钧斩获;竞争最激烈的男子双人组冠军是孙勇宏/姜毅组合。与去年相比,各个组合的冠军都纷纷易手,唯有亲子组冠军汤健/汤双成组合蝉联了冠军。

对于许多参加线下总决赛的选手来说,本届业余棋王赛的赛事过程是值得纪念的。他们不仅在这项新型大赛中尽情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认识了许多在棋艺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主办方在“双十一”期间举办的嘉年华,大转轮抽奖等活动,更让他们体会到杭州这座城市的精致与温暖。对于许多业余棋手来说,杭州一年一度的业余棋王争霸赛已经成为他们定期聚首的“年会”。

在赛事数据统计上,已经进行到第三届的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上海选赛参赛账号数从第一届的3万上升到了今年的近24万,在线对局数从最初的60万局到今年的超过710万局,棋王赛品牌力的成长显而易见。今后,这项赛事会越来越展现出迷人的魅力,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的棋类爱好者参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