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全国首家帕金森康复家园在杭成立
2017-11-09 11:28

昨天,在省、市残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杭州帕金森康复家园在杭州东骅康复医院正式挂牌,它是全国首家帕金森康复家园,杭州帕金森病患者从此有了一个抱团取暖、团结友爱、互相帮扶的康复大家庭。

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会让人的肢体逐步变形变异,导致浑身无力、步履蹒跚、浑身颤抖、大脑难于掌控行动,甚至大小便失禁。它影响的不仅是个人,还是整个家庭。

对于进展缓慢的慢性疾病,康复治疗起着重要作用,这包括了一系列康复评估及康复训练。患者尽早开展康复治疗能减少药物应用、降低并发症发生率、增强日常活动能力、改善心理状态等。挂牌仪式现场有一位帕金森病友经过两年康复,已经能从轮椅上站起来,他说:“有了这个康复家园,帕金森病患者一定能得到更好的康复治疗。”

李奶奶已经78岁了,老伴患上帕金森病将近9年。通过昨天的实地考察,她准备把老伴送过来:“以前都是我自己带着他到处看病,也不知道怎么康复,希望有一天他也能通过康复站起来。”

杭州帕金森康复家园的具体位置在拱墅区康桥路8号,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去咨询、考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