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余杭昨举行首次“政府开放日”
2017-11-07 08:47

代表在拍摄恳谈会 骆红军 摄

用最隆重最热烈的方式迎接最珍贵最亲切的178位市民嘉宾

“机关大院”门难不难进?公务员是不是过着“喝一杯茶上一天网”的日子?领导一天是怎么工作的?每个部门又是怎样运转的?昨天一大早,来自乔司小学的陈琳老师,和余杭另外177名市民代表一起来了个特别的“区政府一日游”。

区政府大院早早铺上红毯,奏起鼓乐,区四套班子领导站在政府大院门口,欢迎每一位代表的到来,并与大家一一握手。

让你看到一个阳光、开放、透明的服务型政府!余杭昨天举行首次“政府开放日”,邀请在余杭工作、生活、学习,关心余杭事业发展的新老余杭人走进区政府,体验政府一天的运转。

参加活动的178名市民代表,是经过前期自荐和推荐环节产生的,他们或是基层“两代表一委员”,或是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代表,更多的是基层网格长、群众、引进人才、创业者、职工代表、网民代表。

大家一起参观了110指挥中心、艺尚小镇、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市民之家、大联动指挥中心……除了参观听介绍,大家还来到区领导办公室,体验领导的工作环境。

“只有体验才有发言权,感觉公务员也很辛苦,就像110指挥中心,接警后3分钟就要处理,工作量相当大。”陈琳说,尤其是开放日设置了政民恳谈会,区领导们面对面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来不及提问的还有一个信封,可以写好建议寄到区委区政府,这让人一下子有了责任感,也是人生中难得的一次机会。

陈琳一直从事基层教育工作,在乔司接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比较多,他建议政府部门更加重视教育的均衡性,在落实教育设施的同时,也注重外来务工人员的知识、能力培训。

唐香菊来自径山小古城村,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毛溪浩曾在她家蹲点过,交流过垃圾分类的经验。唐香菊说,现在的小古城村已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成为径山镇的标杆,美丽余杭正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姚雨婷是运河街道的非遗传承人,她说,家乡的自然环境、创业环境正在发生着巨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余杭的文创走向世界。

青年创业代表姚垚说,作为在余杭创业的90后,对余杭优美的环境和丰厚的文化积淀非常有感触,希望能充分吸收这些元素,在今后的创业中有更多的碰撞与结合。

“用最隆重、最热烈的方式,迎接了最珍贵、最亲切的嘉宾。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让市民们能了解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说,这是开放日的初衷,希望活动能增进党委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与信任,并一起为建设“五大余杭”、争做全省榜样而努力。

今后,余杭“政府开放日”将成为常态,每季度举行一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