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杭州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上线首月访问量近60万次
2017-11-03 10:24

9月底,杭州充分发挥互联网发展优势,通过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成为全国住房租赁市场培育的“先行者”。

经过一个月的运行,平台房源挂牌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截至10月30日,平台累计访问量达595718次,访问人数53133人,累计挂牌房源37244套。平台的上线,在为市民提供了在线租房便捷服务的同时,还实现了监管和服务模式的变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

10月10日,平台实现了首单成交。对于此次交易,承租双方都表示十分愉快。

租客杨先生成了平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表示:“仅用了一个小时就顺利租到了房子。这是政府支持的平台,可信度比较高。在网签过程中,还有身份证实名认证,不会弄虚作假。”出租房主刘女士也认为,全程通过平台操作非常便捷,房租也不需要亲自去催。

据了解,目前已有不少租客通过平台成功租到了房子,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的上线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住房租赁平台的上线不仅让越来越多的租户从中受益,不少中介机构、长租企业也对平台的评价颇高。

杭州拎包客创始人华杰认为:“对用户来说,官方权威发布的住房租赁平台大大提升了用户信任度,同时为企业提供了宣传、展示的渠道;一站式服务、在线签约、线上支付等便民服务也为双方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目前,登录住房租赁平台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电脑登录杭州住保房管局官网(http://www.hzfc.gov.cn/)进入平台;另一种是手机浏览器(安卓手机)扫描租赁平台网页上的二维码下载“住房租赁”APP,苹果版及各大应用市场版本也将在近期逐步推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