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带一大摞材料变成填一张表 滨江试点商事登记住所申报制
2017-09-08 16:06

“政策越来越便民了,企业住所登记以前要那么一大摞材料,现在只要签一张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就行了。”昨日下午,在高新区(滨江)行政服务中心,杭州寰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人员金雪风,领到了滨江区首张试行住所申报制的工商营业执照。

住所申报制,是高新区(滨江)推出的又一项深化商事登记改革措施。它是指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需在《高新区(滨江)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上填写住所(经营场所)的具体地址,承诺对其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即可,再无需提交其他住所登记材料。“你看,以前厚厚一叠住所材料,直接简化为薄薄的一张表了。”高新区(滨江)行政审批中心副主任高启君说。

在以前,这个流程会复杂许多,并成为商事登记中很多人跑多次的“陷阱”——以实施工位注册的企业为例,登记时至少需要登记企业与运营单位的入驻协议书、运营单位与产权人的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所有权证明、工位分布图等材料,“稍不留神,就要多跑一趟。”

金雪风说,这次办理营业执照,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更省时省力”,“以前我们帮入驻公司的企业登记住所时,需要向产权人要各种合同和证明,每引进一家都需要重复这套程序。但现在,只需要提供一套住所证明材料,之后入驻的企业填写一张申报承诺书就行。”

据悉,高新区(滨江)住所申报制首批试点区域分别是:江北区块的4个园区(杭州文三路199号杭州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杭州西湖区西斗门路3号天堂软件园、杭州文三路90号东部软件园、杭州西湖区文二路391号节能环保科技园),以及实施工位注册的众创空间和阿里巴巴零售通云端产业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李婷婷 首席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王汀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