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心享巴士”9月7日起欢迎在线订购
2017-09-08 15:56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以数据技术作为核心引擎,以用户为中心,定制公交升级版——“心享巴士”即将在9月7日正式上线。心享巴士最大的优势就是票价便宜,同时又兼具定制公交一人一座、停站少、更加准时的优点。

据悉,“心享巴士”是杭州公交联合高德地图、数梦工场、杭州公交云公司等互联网公司,基于杭州200多万辆汽车浮点数据、80000多个路口、8000余辆公交车以及每天约400万公交乘客OD数据,通过算法模型和日常经验运算生成的动态化“定制公交”,区别于传统的线网推算公交线路。

杭州白马安达公共交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旻介绍,杭州公交新型定制公交最大特点是弹性响应海量用户需求,敏捷对接全局数据,高效调度线路运力,创新公交出行机制等,发挥公共交通最大的运营效率和社会效益。

首条试运行的“心享巴士”线路由益乐新村开往梦想小镇,于9月7日起开放订购,并于9月11日起试运行。市民可通过“杭州公交APP”进行线上订购,验票乘车。

郑旻表示,现有的定制公交,票价高是最大的弊端,票价一般从5元起步,再根据里程数上浮。心享巴士推行全程5元的票价,试运行期间还有不少优惠:凡订购乘坐9月11日至9月15日“心享巴士”日票的乘客,享受五折优惠福利;凡订购乘坐9月18日至9月22日“心享巴士”日票的乘客,享受六折优惠福利;凡订购乘坐9月25日至9月29日“心享巴士”日票的乘客,享受七折优惠。后续“心享巴士”会推出更多的优惠举措,便利市民出行。

除了价格优势,心享巴士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人一座,舒适性不言而喻。

从益乐新村开往梦想小镇,和相同走向的普通公交相比,心享巴士中途只停靠四次,在途时间大大缩短了;和相同走向的私家车相比,心享巴士有公交专用道的优势,据测算,能比自己开车省时10多分钟。

公交集团表示,有其他出行需求的乘客,还可以自行在“杭州公交APP”上对线路进行定制。“心享巴士”采用的车型最小的为37座,只要有60%的座位订购率,就有机会开通。比如在一个小区内,同时有30位用户,在相同时间往相同方向出行,就可以通过提交定制,来开通专属自己的“心享巴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