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最高奖50万! 吸引优秀教育人才入驻西湖区放大招
2017-09-07 16:43

西湖区,杭州人眼里的“教育强区”,这里有浙大的4个校区,学军、求是、十三中……可谓名校林立。

可即便如此,西湖教育还有不少短板,亟需补齐。比如,教育发展不够均衡,特别是之江、三墩片,缺少好的学校;再如,其他地区和一些民办学校高薪挖人,使得西湖区骨干教师有所流失……

为了进一步擦亮西湖教育的金字招牌,西湖区放大招了——

从9月1日起,两份极具含金量的关乎教育发展大计的文件,《西湖区加强和改进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西湖区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和奖励办法》,正式实施。

未来三年

新增30所学校(幼儿园)

西湖区制定实施新一轮教育基本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三墩、蒋村、留下、之江等区块教育配套建设,到2020年,新增配套学校(幼儿园)30所以上。

到2020年,新增布点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若干所和特殊教育学校1所。

一下子新增这么多学校,教育质量有保证吗?

西湖区将发挥名校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名校带新校”、“名校带普校”、“名校带民校”等模式,高起点办学,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比如,9月1日,杭州嘉绿苑小学景汇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原属于文三街教育集团的嘉绿苑小学,语文、数学、科学、英语、信息技术等在西湖区质量监测中名列前茅。为此,嘉绿苑小学接管了地处三墩北的新建小学实施连锁办学。

根据意见,西湖区将支持名校集团下属校园区在成熟基础上独立办学,鼓励名校派出优秀管理团队领办新校,促进新办学校快速成长。

之江区块新建一所

高标准的民办初中

意见中特别提到,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在场地租赁、设施设备使用等方面给予优惠,在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方面予以扶持。新核定增加200名事业编制,用于区国有公司举办的民办学校引进名校长、骨干教师和优秀应届毕业生,并适度提高区国有公司举办的民办学校校长和教师的薪酬待遇。

据悉,之江区块正在新建一所高标准的民办初中,规划48班,整体风格是书院式的,由多年担任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长的省特级教师陈竹根出任校长全面负责。

每年3000万用于培养和引进

名师名校长

西湖区还新增全区教育人才专项经费,每年3000万元,用于培养和引进名师名校长。到2020年引进教育高层次人才50名以上,培养选拔学科带头人1500名以上。

对引进的全国和省级知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省功勋教师、省特级教师或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对引进的省优秀教师、省春蚕奖、省教坛新秀,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对引进的地市级教坛新秀、优秀教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建立“西湖名师、区级学科带头人、校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发展及奖励序列,分别奖励每人每年5万元到5000元不等。

获先进荣誉的优秀教师,从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等,每人每次奖励金额从5000元到2000元不等。

加大名优校长梯队建设,设立名校(园)长工作室5-8个,遴选培养对象30名,每年选派30名优秀青年后备干部到知名院校或综合岗位挂职锻炼。

优秀教育人才还能享受到优惠实物购房、过渡房租赁等福利。

比如,对引进的全国和省级知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班主任、省功勋教师、省特级教师或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本人及其配偶在杭州市城区(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无房的,提供专项房源,根据职称级别确定享受购房面积并按市场评估价的80%购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