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2号线西北段开通一个月 10条道路平均车速加快
2017-08-15 08:37

住在萍水东街的余女士,在翠苑上班,自从今年7月3日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以来,余女士发现,每天可以比平时早10分钟到达目的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上班路上开车顺畅了不少。”

数据表示,余女士的感觉是正确的。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交研中心)发布的7月份主城区交通运行月报,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以来,余杭塘路、文二路、解放东路、莫干山路、凤起路等沿线道路,高峰平均车速都比上月提高约4%-13%。

地铁二号线西北段(钱江路站-古翠路站)开通后,让整个杭州地铁线网运营总里程增加13%,全网日均客运量增幅高达32.8%,线路沿线交通需求非常旺盛。

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7月3日至8月13日,2号线日均客流量21.49万人次,上周五8月11日,更是达到25.17万人次。

“地铁开通后,周边道路真的好开许多。”余女士说,她固定上班路线是丰潭路-余杭塘路-学院路-文一路,其中余杭塘路和学院路都是出名的“难走”,但是最近一个月,这两条路虽然车子多,但不再堵着不动,车速快了不少。“每天能提早10分钟到单位,可以慢慢吃早饭了。晚上回家还能赶上热乎的晚饭。”

余女士说,现在就盼着地铁2号线二期早点开通,以后就可以告别开车烦恼,从丰潭路站坐地铁上班了。

昨天傍晚5点半,记者来到古翠路站,站台外的文二西路上,汽车川流不息,只要是绿灯通行状态,路面上基本不见红色的刹车灯。直到益乐路口附近,因为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车流的速度才会放缓。

据交研中心分析,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以后,沿线主要道路的交通运行有一定好转,包括余杭塘路、文二路、解放东路、莫干山路、凤起路等,高峰平均车速比上月提高约4%-13%。尤其是交通量比较大的余杭塘路,高峰平均车速为19.4公里/小时,比上月提高了13%。

从十大拥堵主次干路变化看,学院路、教工路、莫干山路等道路虽然依然榜上有名,但受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通等影响,拥堵程度有所缓解,拥堵时空比例环比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