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高温下建筑工地施工时间有讲究 每个民工宿舍必须配空调
2017-07-18 07:39

目前杭州全市包括建德、淳安等区县市在内共有2892个在建工地。连日高温,那些在烈日下暴晒的建筑工人们还好吗?工地会不会停工?

近日,市建委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工地采取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其中,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上,具体又分为三个标准:当日最高气温达40℃以上,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施工单位全天安排建筑工人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积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37℃以下时,施工单位应当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建筑工人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加班。

同时,《通知》还提出,施工单位要按要求给建筑工人发放高温津贴,提供防暑降温用品,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并组织演习,根据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建筑工人数量及作业条件等情况,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

当然,良好的休息环境也很重要。《通知》要求政府投资项目必须为所有民工宿舍安装空调,每间宿舍至少要安装一台空调,建筑工人在宿舍休息时,空调必须投入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