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这些家门口的避暑胜地你知道吗?高温天不妨去享受一下“天然空调”吧
2017-07-18 07:33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8月21日才真正出伏,这样难熬的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找地儿避暑才是“正经事”。其实,杭州市内也有不少避暑胜地,它们相当于“天然空调”。这段时间有空可以去这些地方躲躲。

玉皇山紫来洞 洞内温度最低仅11℃

玉皇山紫来洞,可谓杭州避暑地中的头牌,它位于玉皇山山腰,沿着游步道走二三十分钟就能到洞口。

走到这里,温度降了一截,洞口温度仅有28℃,越往里走越凉爽,最底下一层的温度甚至低至11℃。

除此之外,它还是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空气中负氧离子单位含量高达2000-3000个/立方厘米。无论是全家出游还是老同学聚会,紫来洞都是个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交通:公交42路、87路至“玉皇飞云”站下

九溪 沿着溪涧一路走

九溪的主打是“水”。九溪位于西湖之西的群山当中,这一带沿途都被高大的树木遮盖,山谷幽深倩丽,夏季温度在26℃左右,比市区要低不少。

你可以从之江路的九溪站一路迤逦而行,一路的溪涧,叮叮咚咚。三五成群的纳凉人坐在小溪边享受自然凉风,感受着清泉淌过自己双脚的凉意。

这里,是孩子们夏日“戏水”的宝地,带上水枪,装上“弹药”,瞄准目标“射击”,一场场水之战在这里拉开。

交通:乘K4、308、504、510、318、假日3线到“九溪”站下车

云栖竹径 翠竹成荫负氧离子高

云栖竹径位于五云山下,是杭州名气最大的赏竹胜地。这里翠竹成荫,溪流潺潺,也是绝佳的避暑场所。

此前,有人检测过,景区入口的停车场和相距200米的洗心亭就相差5℃,而洗心池的水温只有26℃。越往里走越是清凉,青翠的竹叶挡住了灼热的阳光,非常适合散步或锻炼。

去云栖竹径避暑,一定要大口呼吸,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每立方厘米有3200个。

交通:乘坐公共交通Y4路、324路、658路到“云栖竹径”站下车

飞来峰 边乘凉边看古代石窟

飞来峰位于灵隐寺前,山高168米,郁木葱葱,夏季全天恒温约20℃。

它包含了青林洞、玉乳洞、龙泓洞等多处洞穴。洞穴就相当于天然的冷库,洞内温度远低于外界。在这里,还可以看到江南少见的古代石窟艺术瑰宝,一边消暑纳凉,一边开开眼界,领略石刻造像之美。

交通:乘K837、K7、K807、Y1、Y2路到“灵隐站”下车

烟霞三洞 在这里喝茶乘凉

烟霞三洞,老杭州人都晓得,这里是盛夏避暑的好去处。

“烟霞三洞”指的是石屋洞,水乐洞,烟霞洞,洞里的温度都会低不少。

石屋洞,沿着石阶走十几步,就到了洞内,数百平方米的石洞,市民可以围坐在这里,打牌、喝茶。沿着石壁在洞内走一圈,你会发现洞内的石壁湿漉漉地挂着水珠,手按上去,凉意顺着掌心一点点散开来。

烟霞洞,洞深约30米,淙淙泉水纵贯其间,洞内有钟乳石、石窟造像可以观赏,如果想坐坐,可以在洞外的茶座小坐一下,一边品茶一边避暑。

交通:乘87路“烟霞洞”下车

4处避暑纳凉点

7月1日至8月31日,杭州市将向市民开放4处避暑纳凉点,总开放面积达到2800平方米,避暑纳凉点的开放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30分至晚上9点,遇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天气将视情临时关闭。

4个纳凉点为:四牌楼避暑纳凉点(四牌楼38号)、二四线二号口避暑纳凉点(玉皇山老隧道北口)、杭钢坑道避暑纳凉点(杭钢浴室左拐)、9388坑道通惠中路避暑纳凉点(萧山通惠中路北山通览北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谢妤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