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高温天除了补充水分外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要多吃
2017-07-18 07:31

据新华社

盛夏酷暑,高温燥热,想必很多人都感到了疲劳和烦躁,有些甚至还出现了头晕、头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据了解,高温时期是心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道及肠胃等疾病的多发期,对于老年人来说,发病率更会提高。

这个时候,防暑措施尤为重要。比如,要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必须出门时,也要做好相应的防暑措施,比如穿浅色或素色的衣服,戴遮阳帽、草帽或打遮阳伞,并随身携带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在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也要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减轻劳动强度。

浙江省中山医院主任中医师张卫星介绍,在饮食和作息方面,最基本的是要保证睡眠时间,多补充水分,特别是盐开水。由于高温环境里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耗能增多,所以还要多吃一些豆制品、蛋类、鱼、瘦肉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同时,也可以多吃一些去暑的东西,如西瓜、凉茶、绿豆汤、酸梅汤等。从中医上来讲,夏天是伤津耗气的,所以冠心病患者尤其要注意,可以泡西洋参茶,或者喝黄芪生脉饮补补气。

天气炎热,适当吃一些凉食或者喝一些冷饮,能起到一定的驱暑降温作用。但这些凉食也不能吃得太多。比如凉粉、冷粥吃得太多就容易伤胃。另外,由于夏天细菌容易滋生,大家在饮食上尤其要注意卫生,过夜的饭菜,就尽量别吃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