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端午三天小长假 柳浪闻莺、学士公园大草坪恢复开放
2017-05-27 07:55

天气预报说:端午节天天晴,听了这个好消息,西湖景区湖滨管理处昨天马上发出通知——

小长假期间(5月28日-5月30日)柳浪闻莺公园大草坪、学士公园大草坪将向广大市民、游客开放。大家看到“草坪开放、允许进入”的温馨提示牌,就可以进入这片草坪区域休憩。开放视天气而定,遇到阵雨等突然天气,湖滨管理处视情调整。

要知道,这两个大草坪,可是今年的“网红”。五一小长假期间,1万多平米的大草坪,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向游客开放,习惯了“不得踏入草坪”的游客们,被这突然而至的幸福击中。

可惜,幸福了没几天,马上又收到了“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

近一个月的暂停开放,这两块大草坪在干吗?休养生息。

湖滨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叶美娟说,这两块大草坪,都是羔羊毛草和狗牙根草交替混播的。作为重要的园林景观,每年初夏和秋季有两期播种生长过程,才能保证它们在冬季和夏季交替生长。

这段时间,大草坪刚好避开了草坪播种、生长时节,而且综合考虑天气、人流及草坪生长状况,可以对外开放。

初夏,往草坪上一躺,吹着微风,看着西湖美景,再舒服不过。只是,希望大家在和草坪亲密接触的同时,多给予它一些爱护,比如说不要穿高跟鞋进入草坪,不随地乱丢垃圾,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游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