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22个城中村今年完成蜕变
2017-05-24 07:46

城中村,是提升城市品质亟待破解的“短板”。今年,杭州将完成22个城中村的改造,计划征迁34468户,其中主城区23863户,三区四县(市)10605户。城中村将如何改造?老百姓未来的生活是怎样的?昨天,记者对江干区和下城区几个正在改造的城中村进行了了解。

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四村

将打造钱江新城2.0升级版

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村属钱江新城扩容区范围,涉及征地面积3928 亩、住户3108 户、非住宅房屋面积67 万平方米。征收后,这里将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钱江新城二期扩容 (江湾地区)。

比如,以地铁站点为核心,形成酒店会展、区域中心、国际社区、休闲步行等4个TOD发展中心。同时集聚公园、邻里中心、地下停车场库、中小学校等,形成4个社区中心。此外还要规划国际社区、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国际性配套设施。

在景观设计上,这里将设置城市阳台、滨水慢行道、景观视觉通廊等。首先打通城东新城区域水系,构建景观河道慢行系统。率先开工的将是白石港(源聚路-沪杭高速)续建工程,完成后,白石港从德胜路-机场路-环站东路-同协路-天城路-源聚路-沪杭高速的连线河段将全部打通。

与此同时,沿江大道下还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目前已开始绿化、管线迁改,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明年投入运营。

下城区草庵、沈家、长木三村

将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下城区三村连片改造的重点,就是对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进行改造。涉及征地面积2895 亩,住户1816 户,拆迁各类非住宅房屋面积70.6 万平方米。

长木、草庵、沈家三村位于下城区北部,南与杭氧、杭锅“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相接,北与创新创业新天地和新建大型居住小区万家星城相连,东临铁路,西与已完成改造的三塘、灯塔、西文三个村及上塘河德胜路以北、香积寺路以南段接壤。

根据规划,改造后的这三村,将围绕商贸、金融、文创、健康和信息五大主导产业,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全域中央商务区。

比如,德胜路以北的草庵村,计划在香积寺路以南、东新路以东、德胜路以北、地铁线以西这一区域内,规划商业为主,住宅为辅。该片区的商业类用地比较集中,计划和南侧城市之星结合,打造下城区的商业新核心。德胜路以南杭氧、杭锅区域,将打造城市之星项目。

而绍兴路以东和德胜路以北的长木村范围,则要主打豪车概念,让更多的汽车高端品牌入驻,并借助上塘河的绿化带景观提升城市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美丽 葛晓路 见习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