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径山发布多条品茶赏景旅游线路
2017-04-21 07:52

昨日,谷雨时节。大径山乡村国家公园建设一期项目——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当日,第16届中国茶圣节暨全域A级景区创建启动仪式如期启动。同时还发布了徒步、骑行、自驾径山的品茶赏景旅游线路。

近年来,径山镇紧紧围绕禅茶文化高地、乡村公园示范、产业融合标杆目标创建全域A级景区。去年,余杭区委区政府确立了以径山镇和径山寺为核心,将径山、鸬鸟、百丈、黄湖镇及瓶窑镇、余杭街道的部分区域纳入大径山区块,规划面积381平方公里。大径山以建设乡村国家公园为目标,按照“环境精致、禅意极致”的要求,以景区的理念规划全镇,以景点的要求建设村庄,打造径山全域A级景区。

径山因禅而盛,以茶为名。本届茶圣节以“天下径山”为主题,建设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与携程旅行网达成战略合作,发布精品旅游线路及智能单车、骑行授旗、体验径山禅茶,深度展现径山镇作为禅茶第一镇的核心亮点与独特魅力。

在径山,让人一见倾心的,不止径山茶、径山禅。今年“五一”期间,花海开园,你可以徜徉花花世界,留住精彩瞬间;在这不得不提的是位于径山寺脚下的“波罗蜜”民宿,这个由一幢二层楼老校舍改建的15间豪华民宿,四面环山,开门见茶园,并设有阅览室、茶室、咖啡吧等配套设施。在这里,你可以泡一壶径山茶,听听梵音,看看书籍。户外的平台是孩子们的好去处,荡秋千,喂小鱼,捏陶泥……门前还有一个大型停车场。

此次。径山还发布了3种品茶赏景线路:

徒步旅行线路

1、古道修心:心无尘茶室-波罗蜜民宿-径山古道-径山寺;2、竹海慢谷:集散中心-陆羽泉公园-竹海红庐驿站-小古城.慢谷阳光农场-小古城遗址陈列馆。

骑车旅行线路

1、花海绿道:千花里-山水见公园-集散中心-羽泉路步行街-樱花大道-净行驿驿站-山果湾农庄-四岭水库-同安驿驿站-同安寺;2、乡村绿道:小古城遗址陈列馆-小古城-慢谷阳光农场-集散中心-双溪漂流-羽泉路步行街-禅茶第一村-九龙驿驿站-径山山门桐桥停车场。

自驾旅行线路(两天行程)

1、禅茶体验:千花里-集散中心禅茶体验-陆羽泉公园-羽泉路步行街(入住)-心无尘茶馆/波罗蜜民宿/花自在民宿-径山古道;2、休闲体验:依山郡婚纱摄影基地-绿景堂生态农业园-林雨堂·博阅江南(入住)-明康会生态农业园-径山客历史名人馆。

径山还有智能单车为你提供出行便利,它们分布在千花里(花海三千界)、大径山旅游集散中心、竹海红庐驿站、小古城遗址陈列馆、净行驿驿站,徒步的游客如果走累了,可以改骑智能单车,换一种方式赏美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詹军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