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省妇保钱江院区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2017-03-22 07:48

近日,有网友在钱江世纪城拍到了省妇保萧山院区(钱江院区)的围挡,是不是省妇保钱江院区要开建了?昨天,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工程还没有动工,但即将进入地质勘测阶段,之后就将开工建设了。这一消息对住在钱塘江南岸的市民来说,是一大利好,将来看妇产科不用再过江去挤市中心的省妇保了。

规划图上的省妇保钱江院区呈东大西小的喇叭型,空间十分开阔,总占地面积132.45亩,是老院区的5倍之多,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设置床位600张,停车场也会有地上地下两个,停车将轻松很多。医院一期投资为6亿元,总投资为12亿元,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未来,医疗区功能布置将采用“院中院”模式,按照妇科肿瘤、生殖医学、产科、综合医疗和特需医疗(VIP)分为五大学科中心。每个中心都独立拥有一栋八层的学科大楼,每栋大楼都配有该学科所需的门诊用房、部分医技检查用房和三到五个住院病区——按照医院的学科建设重点分配床位。

而在医生资源方面,院方表示,医生会在两个院区轮流上班,新院区与老院区享受一样的医生资源。建成后,新院区的就医环境走的是人性化、舒适化精品路线。

相比老院区,新院区还有自己的特色——“大专科、小综合”。新院区将是一个综合型医院,除了专长妇科和产科外,还会开设内科、外科、儿科(以新生儿科为主)、消化科、呼吸科、肿瘤科等科室,并设有急诊。也就是说,医院附近的居民要是得了小毛病,也可以去新院区就近看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寅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