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这些大医院附近今年都有新的停车场要开放或者新建
2017-03-21 07:54

带孩子看病最怕的就是没有停车位,原本小孩生病就心急火燎,绕着医院转几圈都找不到位置就更容易发脾气。特别是省儿保滨江院区,就连半夜都保持着车位紧张状态。近日,滨江区住建局表示,为了缓解儿保停车难问题,今年8月,滨江院区东北面将新增一座含550个车位的停车场。

省儿保临时停车场准备开建

“没办法,这里停车太难了,晚上七八点都要在医院门口排队等停车位,必须要两个人,一个带孩子看病,一个等车位。”输液室的一位家长说,原本在孩儿巷院区还可以打车,滨江院区就只能开车了。

其实,省儿保滨江院区内的停车场并不小,向社会开放的泊位足足有900个,但是从目前来看依然不够用。医院里停不进车,许多着急看病的家长就只能把车子停在医院附近的滨盛路、平乐路、信诚路道路边上。双向四车道的马路常变成双向两车道。

“这个情况很快就能缓解”,滨江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省儿保滨江院区的东北面,滨盛路和儿康路的交叉口,有近29亩地,将用来建一座大型临时停车场,可容纳550辆车,预计今年8月投入使用。“如果车位依然紧张,这个停车场还可以继续扩大至900个车位。”

长河街道江三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室外停车场,原本是农田和农居点,现在已经完成地块平整,正在招投标寻找建设单位,将来停车场由社区接管,停车价位还有待有关部门批复。

医院是停车难的重灾区

市停车办见缝插针缓解停车难

其实,不仅仅是省儿保,杭州主城区的几家大医院,都是停车难的重点。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也一直是杭州各级政府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杭州市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除了省儿保,在省妇保、市一、浙医二院、邵逸夫医院附近,都有新的停车场要开放或者新建。

省妇保现有291个车位,市一则是127个,永远都处于排队状态,这次在省妇保南边,浣纱路以东、学士路以南、岳王路以西,也就是现岳王新村的位置,要建起一幢妇保保健大楼,大楼呈L形,靠北有一幢,靠西有一幢,整体建筑有五十来米高,大概有12层,面积达15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库有4层16558平方米,能提供449个停车泊位,除去给妇保配的泊位外,预计能分出322个公共停车泊位,供来医院就诊或去附近办事的车辆停放。

湖滨指挥部前期办介绍,地下4层的停车库,在杭州市中心范围并不算很多,但是这个地块不算大,所以在有限的条件内尽可能地往地下要资源。目前整个工程已经拿到施工许可证,即将开工,预计3年后建成。建成后可以和市一医院共享停车位。

浙医二院现在停车位200个左右,僧多粥少,再加上附近地块实在太满满当当了,于是在离医院近500米远的一块公共绿地下建了个停车库,具体在建国南路万安桥东侧,葵巷公交车站西面,75个泊位,今年下半年就可开放。

邵逸夫医院现有车位500多个,在城区的医院中,已经算多了,可依然不够。去年,医院对面,庆春广场西侧地块出让,由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拍得。这里将新建一座拥有500余个车位的停车楼,七层,占地面积6100平方米,这也是杭州市首个公共停车场用地出让价格最高的项目。

庆春广场西停车楼并不仅仅只是为了缓解区域内的停车难问题,这里还将成为杭州停车产业的示范点。未来,还将打造得更具科技范,比如引入停车机器人等。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争取能在今年年底动工,预计两年建成。

那么,浙大一院呢?

杭州市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浙大一院地处闹市,周边实在找不到一块完整的建停车场的空地,只能不断挖潜,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