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庆春商圈和下沙核心区 将新增大型停车场
2017-01-22 08:00

近日,记者从钱投集团了解到,杭州将在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及下沙管委会附近建设两处大型停车场,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

据了解,这两块停车场用地分别处于庆春商圈和下沙核心区。庆春广场西停车楼项目占地面积6100平方米,是一幢7层建筑,地面一层为商业,规划车位500个。下沙中心区停车楼项目用地面积7700平方米,也有商业配套,规划车位480个。

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旭说:“我们计划10%的建筑空间用于商业化使用,将停车场做得好玩起来。庆春这块地在秋涛路与庆春路交叉口,商业氛围浓,人流量大,边上又有高架,打算做成停车品牌标杆旗舰店。未来这里不仅能停车,还有各种汽车前后端的服务,比如汽车美容、汽车保险、新能源汽车充电等。”

现在做停车场项目,投资回收期很长,也许并不是一个划算的买卖,但这是一个朝阳产业,有很多商业潜力可以挖掘。比方说,可以做大做深停车大数据、开拓停车专业化运营服务等,在增加优质、真正被需要的停车场库的基础上,开发现有的运营价值尚未被挖掘的停车场库。

邱旭说:“通过拓增量、优化存量双管齐下,才能有效推进杭州市的停车产业化发展,带动起停车行业的智能设备、设计咨询、运营管理、金融投资、开发建设、软件技术、云计算等全产业链,真正解决杭州停车难问题。现在国内每辆车只有0.5—0.8个车位,需要大大提高车位配比。首先政府规划停车用地,然后面向社会开放投资。目前杭州市政府为了调动社会资本进入停车产业,允许停车场10%的建筑面积进行商业配建,以增加投资收益,提高投资积极性。有了丰富的商业业态,未来的停车场不再是冷冰冰的,而将成为一个十分舒适的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曹晟源 记者 孙寅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