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你见义勇为 我报以“春风”
2017-01-20 08:06

去年3月30日,在市中心艮园小区,有一名女子寻短见,从6楼坠下,53岁的收废品师傅蒋承仁看见后,毫不犹豫冲上前,一边喊着“别跳”,一边张开双臂去接。

蒋师傅挽回了女子的生命,自己却被砸倒在地,昏迷不醒。送进医院后,因为伤势严重,医生切除了蒋师傅的大部分左膝关节外侧半月板,今后他将不能再干重体力活儿,也无法再收废品了。

蒋师傅勇救坠楼女子事件发生后,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他被杭州人亲切地称为“托举哥”,又叫他男版“吴菊萍”,这位草根英雄为杭州“最美现象”增加了一道风景。

蒋承仁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奖金5万元。他出院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一行,也专程来到蒋师傅的租住处看望慰问,并向他送上了杭州市“春风行动”见义勇为救助款2万元。不久,他又获得了“春风行动”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1万元。

每年春节有慰问金

《杭州市“春风行动”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救助实施细则》的出炉,是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正能量,完善杭州的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救助机制。

救助对象,是获得历届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称号的困难人员及其家庭。

每年春节期间,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市总工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要集中开展一次对历届市级以上见义勇为先进称号的困难人员及家庭的慰问活动,慰问金为5000元/户。

遇困难有一次性临时救助

同时,在获得历届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称号的人员及家庭发生生活困难时,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救助标准为——

本人或家庭成员因生病造成生活困难的,给予家庭人员医疗费个人承担部分(包括自负、自理、自费)50%的一次性救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

本人或家庭成员因受伤或死亡造成生活困难的,根据困难程度,给予1万至3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因遭遇急难险情、家财损失严重造成生活困难的,给予5千至1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申请需要这些材料

凡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向市春风行动办公室递交申请材料,并填写《杭州市“春风行动”见义勇为临时救助申请表》,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确认,市春风行动办公室核实、批准。

申请救助时,需要提供这些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称号的荣誉证书;

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代办人的身份证;

根据申请的项目分别提供: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和医疗费结算单;医院或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证明;政府有关部门作出的财产损失证明书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