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行走西湖,历史和现实的交汇
2016-05-23 09:07

“办好G20 美丽大家拍——美丽中国、美丽杭州”朗诗杯全球摄影大赛

全球摄影师“美丽杭州行”第三天

21日晚,首届(杭州)中外摄影师音乐·视觉分享会在西湖文化广场新远国际影城举行,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读者和观众阵阵掌声。

杭州日报刊登的活动照片使摄影师很感兴趣。

摄影师在活动宣传海报上签名留念。

西湖边,姑娘邀请摄影师翩翩起舞。

湖滨外婆家的人气也让摄影师们体验了一把。

由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杭州日报主办、朗诗绿色地产总冠名的“办好G20 美丽大家拍——美丽中国、美丽杭州”朗诗杯全球摄影大赛的系列活动,全球摄影师“美丽杭州行”活动仍在进行中。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这几天里,拿着相机的外国同行们可不仅仅是拍拍照,走走路。忙碌之中,他们也为中国摄影师和杭州市民们准备了一份难得的礼物——500多幅在中国、在世界各地采访和旅行的摄影作品。

上周六晚,在弦乐四重奏的伴奏下,这些精彩的摄影作品一一得以呈现,热爱摄影的杭州市民亲临现场观摩了这场视觉盛宴。在长达一个小时的展映期间,在巨型电影屏幕上,500多张照片组成的静态电影,缓慢而优雅地将世界图景映入了众人脑海。这幅巨大的世界图景下,不仅有南亚、地中海、非洲、南美等异域风情,也有摄影师们在中国哈尔滨、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拍摄的视觉专题。看得出外国摄影师对快速行进的中国社会都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因此记录下变革发展中的中国,是大家共同的职业重心。镜头里的中国时而热情,时而幽默诙谐;有时充满了建设的力量,有时又只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一睥。与众不同的表达手法,与众不同的美学理念,使得这些照片下的中国,既熟悉又陌生,但又无不充满了时代的特征与符号。

参加这次活动的摄影师们不少是第一次来到杭州,甚至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三天的走访,显然为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波兰摄影师Jan mroz就告诉我们说:“这是一次神奇的旅程,从乡村到城市,都让我感到惊讶,我想我已经有了一些很棒的图片,向世界、向我的国家分享杭州。”

的确,从乡村到城市,从钱塘江到西湖,杭州都在迅速发生着有目共睹的精彩变化。一场盛会,带给杭州的众多内涵之一,就是将“一种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恰如其分地呈现在世界眼前。当然,在西湖呈现这种交汇的最好地点莫过于白堤,周日上午,全球摄影师们几乎用掉了整个上午在这里和湖滨一带徘徊,用相机捕捉着一个个画面。一路缓步走来,细节丰富的云层下,纸鸢飘游,小船摇曳,微风拂柳,从西泠桥,到孤山,到断桥,到湖滨……墨西哥摄影师Lars Herrmann说:“这里非常漂亮,我对这里历史和建筑的细节十分感兴趣,我想,我必须尽可能地以中国人的角度去展现这些有着中国味道的细节,而不是像个外来者。”

全球摄影师“美丽杭州行”三天的行程,几乎马不停蹄,紧张却丰富。但无论如何,杭州之美,西湖之美,钱江之美,生活之美,品质之美也无法一一呈现于外国摄影师眼中。虽然他们暂时告别杭州,但这场美丽之行并未停止。不久之后,外国摄影师们拍摄美丽杭州的摄影作品,还将参加本次全球摄影大赛专设组别的评选。这场全球摄影人的摄影盛事仍在进行中。参赛摄影师可以通过大视觉网(www.xsee.cc)、大视觉邮箱(hzxsee@163.com)、大视觉微信xshijue等渠道进行“办好G20 美丽大家拍——美丽中国、美丽杭州”朗诗杯全球摄影大赛投稿参赛,截稿期2016年6月15日。

本版照片选自记者及大视觉摄友在昨天行程中的记录。更多照片详见大视觉网。

大视觉网:

www.xsee.cc

大视觉邮箱:

hzxsee@163.com

大视觉QQ群:

16495810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版文字 王毅 本版摄影 步恩撒 张之冰 丁以婕 法鑫 卢宝泉 楠木 阿陆 郑秋青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