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社会宣传
 
全市爱家乡爱西湖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颁奖
2015-11-18 08:41

喜迎峰会 唱响杭州 唱美西湖

以歌传情、以舞寄意,在得知杭州成为2016年G20峰会举办地后,杭州人的兴奋与荣耀溢于言表。昨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喜迎峰会 唱响杭州 唱美西湖”全市爱家乡爱西湖歌曲征集评选发布活动在市文广集团10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徐苏宾、汪小玫为获奖歌曲颁奖。

杭州,既是“华夏文明的曙光”良渚文化的诞生地,又被马可波罗誉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既是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又在创造一个个经济神话,展现出与世界接轨的崭新面貌……G20杭州峰会将给杭州插上加速国际化的翅膀。征集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本地、全国乃至海外众多音乐爱好者的热情参与。500余首参评歌曲以各种方式和角度讲述着杭州的美丽与富饶。经过近50万人次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有12首歌曲获奖,其中《天下运河》《西湖春天》获得一等奖。

《西湖春天》的曲作者温显专程从美国赶来领奖,他说,每当回国时沉浸在美丽温馨的西湖景色里,一种对西湖的爱的旋律便在心中潺潺流淌。参与歌曲征集的李啸林老人动情地诉说他用一年时间为西湖写下了30首词,也写下了自己对西湖的眷恋,对家乡的热爱。12首获奖歌曲的演唱者也在活动现场美丽发声,杭州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周旋专程从北京赶回家乡,用一曲动人的《人间西湖》将活动推向高潮。

发布活动除了昨晚的直播,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本月20日20:25将重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德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 我市召开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会议
· 杭州市召开环保专项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 再过一个月, 世界上人气最旺的动漫节就要开幕了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进入倒计时
· 杭州各大公墓陵园对焚烧香烛纸钱说“不”!
· “动漫进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 杭州美丽乡村建设,练好污水治理“内功”
· 大手笔!杭州中国动漫博物馆向全球征集经典藏品
“梦马”开跑
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
郎朗为大运河杭州段形象代言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