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钱塘理论
 
高水平打造“五美与共”杭州样本
2019-06-28 10:31

在热火朝天的基层一线见证谋事创业的豪情,在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法中来一场头脑风暴。连日来,杭州以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比学赶超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具体举措,回顾总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廓清思路,铆足干劲,对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十镇百村”攻坚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水如棋局连街陌,山似屏帷绕画楼。”杭州是生态文明之都,肩负着打造美丽中国样本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之都,小城镇和乡村是重要拼图;打造美丽中国样本,小城镇和乡村是必看风景。长期以来,杭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把小城镇和乡村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造就了“绿富美”的人间天堂,不少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推进中还存在进度偏慢、标准偏低,千村一面、特色不明显;重“建设”轻“管理”、重“面子”轻“里子”;工作上存在避重就轻倾向等问题。我们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当下,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百千”工程的升级版,各方面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面对新形势和新目标,我们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做到“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进而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大胆创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明确目标、攻坚克难,要对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对照先进标杆典型经验,进度要从严从紧,标准要精益求精,督考要见人见事。各地各部门之间也要相互“较劲”,比出差距、发现问题,比出压力、化为动力,在比中学、学中赶、赶中超,加快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氛围,努力把全市小城镇和乡村建设成为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乡风美、秩序美“五美与共”的幸福家园,确保杭州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耻近乎勇。“好学”“知耻”之后,还需要“力行”。 我们要力行务实之举,大兴实干之风,“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是两轮驱动、并驾齐驱、协调发展,是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快形成城乡一体格局的重要决策。要树立系统思维,用好统筹方法,发挥规划龙头作用,推进产业振兴,补齐民生功能短板,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创新基层治理,高质量完成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任务,让镇村不仅干净美丽,而且充满温度、各具韵味、富有活力,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今美于昨,明日复胜于今”。全市上下要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以本次比学赶超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高水平打造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升级版,让杭州大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泼墨一幅富有江南特色的山水美丽长卷,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图景,为建设“一城”“一窗”增添独特韵味,为美丽中国书写杭州新样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