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钱塘理论
 
做实一件事 赢得万人心
2019-06-27 08:3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杭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前段时间,笔者前去西溪街道上马塍社区莫干山路79号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民生实事。今年,该小区加装电梯被列入西溪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绿色通道打开了,但电梯想要建成,大大小小的问题都摆在眼前。像蜘蛛网一样的各种电线要上改下,供水、煤气、化粪池、电信等都要改道,居民之间诉求不同协商也不容易。社区书记孟云燕说,“加装电梯能遇到的困难我们都遇到了。” 遇到难题怎么办?街道居民议事会议成员牵头成立加装电梯自治联盟,因“楼”制宜,自主起草标书。在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专家代表、居民代表群策群力以及政府部门的积极主动作为下,电梯加装最终在磕磕碰碰中解决了。现在,新加装的6部电梯都已用上了。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件事给了我们两个启示:一是抓落实的要义在于抓具体,掌握具体情况,制定具体措施,解决具体问题。切忌规章制度应有尽有,却高高挂起、形同虚设。第二个启示是,虽然好事多磨,不过只要时刻把老百姓的民生需求放在第一位,把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目标,这些难题终能找到解决之道。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也有读者给本报来信,反映在电梯加装中遇到的难题。有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呼声很高,却迟迟不能推动,希望政府能多作为、敢担当,多做一些协调工作;有的项目通过了联审,但在施工中因协商意见不统一而被迫中止,后续跟进没人负责。共产党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既体现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也体现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家门口的“小事”。如果我们抓为民谋利的“小事”,像抓“大事”那样,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之中,主题教育就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做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为人民谋福祉,成效由人民检验,标尺在人民手上。为民、惠民的行动背后,是亲民、敬民的理念与情怀。贴心交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彰显的是共产党人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据统计,我市“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开展半年以来,各单位1177个调研小组、7062名机关干部对前期走访收集的1138条问题进行梳理。在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干部们要瞄准这些问题,一个一个解决,这样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联系才会更加紧密,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必须勤拂拭、常锤炼,一生如斯,永远如斯。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郑莉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