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钱塘理论
 
春风这样吹
2019-02-27 08:32

春风在动,关爱在行。今日上午,2019年杭州市“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市第二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有必胜客、博库网、万向、格力电器、花家山庄等近30家企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100个,除了一般性的服务岗位外还有文员、厨师、技工、电工、客服经理、IT管理员、点钞员、财务会计等。

社会各界送温暖,困难群众沐春风。“春风行动”是杭州破解困难群众生活难、就业难的总载体、总抓手,是具有杭州特色的一种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进入2019年,杭州市“春风行动”也迎来第19个年头。在困难群体中,残障人士属于“难中之难”,帮扶残障人士正是“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所以,举办专门的残障人士专场招聘会,就是一种“精准帮扶”,春风需要这样吹,春风就该这样吹。

根据中国残联在2017年的统计,我国残障人士总数已高达8500万。在街上,我们不太能够见到残障人士,在公司单位见到残障人士在工作服务的,似乎也不是太多。确确实实有许多公司不愿意招收残障人士,一方面是出于对其工作能力的担忧,另一方面则是“嫌麻烦”。残障人士有能力而不提供工作岗位,或者岗位提供严重不足,那么就是“春风难度残障关”了。

对残障人士的尊重程度,可见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为残障人士举办专场招聘会,就是春风拂面的行动。事实上,在国家层面也有一个“春风行动”,正在全国开展的“2019年春风行动”就是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

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天,一位朋友用诗的语言说:“一树花,总有几朵,最先想开了,于是先开了。然后一树花都想开了,于是,一树花都开了。”残障人士如果是一树花中最角落里的那几朵,那也是要开花的。

“幸运的人要去帮助不幸的人”,这是笔者始终秉持的理念。实际上,“占有”最多阳光、领受最多春风的“幸运之花”是不少的——《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正式发布,大中华地区前三的超级富豪分别是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恒大许家印,而这些企业家其实都是慈善家。更重要的是,诸如阿里巴巴等公司,也招有残障人士,这是最让人感到欣慰的。

在这里,我大声发出“劝募”之声——不仅“劝募”善款,而且为残障人士“劝募”工作岗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首席评论员 徐迅雷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