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钱塘理论
 
灯光秀展示美丽杭州图景
2018-10-08 08:45

一场主题为“我爱你中国”的音乐灯光秀,国庆长假期间,每晚在钱江新城惊艳上演。白天游西湖、晚上看灯光秀,越来越成为来杭游客的旅游“标配”。而更多的国人,通过央视新闻频道长达十三分钟的直播,感受到杭州这座“世界上最华美城市”的全新魅力。

钱江新城国庆灯光秀流光溢彩,如梦如幻,集当代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之大成,十分契合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与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品牌。而这场视觉盛宴也仿佛一个隐喻,诠释着杭州这座城市由“三面云山一面城”走向“一江春水穿城过”的华美嬗变。

城市让生活更加美好。人是城市的主体,城市是人的城市。城市的扩大,当然不仅仅是城市框架的拉大,产业和人口的集聚,更应该成为“包容式的增长”,产、城、人共融互通,人与人和谐互动。拿钱江新城所处地段来说,十几年前这里尚是一片滩涂,弹指一挥间,今天的钱江新城已然成为杭州新的城市地标。而持续推进“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强基固本”六大行动,又将为杭州开启更加美好的未来图景。

光影变幻,当一连串的数字,有如水珠一般从天滴落,杭州作为智慧城市的模样跃然“影”上。杭州是中国电子商务之都,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国云计算服务中心,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不久前召开的云栖大会,来自全球6大洲81个国家及地区的12万人次现场参会者中,近三成是企业CEO及高管。弹丸之地的云栖小镇,日益成为数据产业的国际风向标。杭州建设智慧城市,包容人才,集聚智慧,连续八年境外人才流入率居全国之最。城西科创走廊、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人才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动力,杭州的人才战略,是基于未来和人这一构想之上的,而科创平台,也日益成为一座城市的梦想引擎,彰显城市活力。

“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灯光秀中,当杭州亚运会主场馆、雷峰塔、断桥等杭州元素被投射出来,引来欢呼一片。如果说,两年前G20杭州峰会的“中国时刻”让历史与现实交汇于此,那么4年后杭州亚运会主场馆莲瓣的开放,将再次向世界呈现杭州城市创新活力之城的开放之美。

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大力实施文化兴盛行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惠民,一支“钱塘夜曲”,一条“光影画廊”,一段“绚丽飘带”,无疑显示出杭州的包容和自信,那正是向世界名城迈进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涂建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黄金周 杭州累计接待中外游客1776.14万人次
· 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神聚气明方向
· 比学赶超勇争先 振奋精神奔一流
· 咬住目标奋勇争先 比学赶超书写新篇
· 杭州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 共青团杭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第二十届西博会10月20日开幕
· 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正式启动
· 服务一一六 建功新时代
· 薪火相传化为炬
孔子诞辰2569周年 杭州孔庙举行 ...
五星红旗飘起来
云栖大会开幕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