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钱塘理论
 
“清廉杭州”是“重要窗口”最美风景
2018-08-08 08:29

7月27日,市委出台《中共杭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决定扎实推进清廉杭州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杭州今后5年至15年清廉建设的目标:到2022年,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领导干部腐败犯罪案件数量明显下降;到2032年,权力运行规范有序,社风民风清朗,清廉文化深入人心。

扎实推进“清廉杭州”建设,既是对省委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决定的切实贯彻落实,又是为杭州全面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要求杭州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兴盛,而这一切,都需要营造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有贪必反、有腐必惩、有乱必治,加强“不能为”的制度建设、“不敢为”的惩戒警示、“不想为”的素质教育等管党治党要求;需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杭州”。

“清廉杭州”建设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不仅是相辅相成的,而且是路径一致的。比如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压缩权力寻租的空间;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实现“部门全覆盖、事项全公开、过程全规范、结果全透明”;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交易,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保障司法人员依法独立办案,推进审判、检务、警务、狱务公开,构建开放、透明的阳光司法机制等等,所有这一切,既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不断增进市民福祉、追求社会公平公正的必由之路,同时也都是“清廉杭州”建设的应有之义。

“廉生明,公生威。”“清廉”与“效能”可以相得益彰,政治清明与经济繁荣可以相映生辉。

作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不仅要向全世界充分展示创新活力、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生活品质,更要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法治的优越性,充分展示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湖城合璧、拥江而立,三面云山一面城,一江春水穿城过,江南忆,最忆是杭州;而清正的干部、清廉的政府、清明的政治与清朗的社会则是杭州作为“重要窗口”最美的风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翟春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以科创之名 再造一座城
· 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发展攻坚硬仗
· “潮涌”:六大元素尽显亚运精神杭州风采
· 礼让斑马线,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 追求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
· 杭州企业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
·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网红”
· 建设“产城人”融合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 大江东力扛“打造改革开放大平台”重任
· “八八战略”指引杭州全面推进强基固本行动
“潮涌”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 ...
“杭派民居”又添新样板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