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钱塘理论
 
以实干担当领跑全面深化改革
2018-05-23 08:11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以全面深化改革打赢“下一个40年”,必须在新时代中进一步增进实干担当!

就在日前,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这是在为干事者鼓劲,为改革者松绑,为全面深化改革用人导向上,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和机制保障。

一部改革史,就是实干担当的奋进史。在中国过去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杀开一条血路”,靠的是迎难而上、知难而进,靠的是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尤其就浙江和杭州来说,无论是乡镇企业发展、产权制度改革,还是后来的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云计算的运用等,之所以始终领跑全省乃至全国,和一股子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境界与责任担当是密不可分的。

发轫于浙江和杭州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跑”遍全国,并向事关民生福祉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挺进。就在前天,浙江聚焦看病难、看病烦问题,发布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感受。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勇气,依靠关键少数,抓住关键小事,紧紧牵牢“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最终才推动简政放权整头“牛”的改革。

越是艰苦繁难,越需要增进实干担当。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在接续努力中完成的。对改革四十年最好的纪念,就是将全面深化改革不遗余力地引向深入。改革越到深水区,越是要涉险滩、啃硬骨头、破瓶颈,“新六场硬仗”怎样打,利益固化藩篱如何破,无不需要审慎推进,也无不需要大胆探索、敢闯敢试。纵览浙江的改革史,就在于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在敢闯敢试中前行。必须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为改革者撑腰壮胆,从体制机制上进行保障,给敢为天下先者以“定心丸”。

就在两天前,改革者李书福秉笔直书,袒露心迹,写下万字长文,向改革四十年致敬。他回忆少年放牛经历,详述艰苦创业历程,讴歌时代,感恩命运。抚今追昔,这位曾经的“牛背上的孩子”,而今的世界五百强民营企业家深有感触地说,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必须是依法合规、公平透明,必须以人为本、合作共赢。做事情必须认准一个方向,坚定一个信念,提炼一种精神,凝聚一股力量,完成一个使命。他呼吁,中国汽车工业要做强做大,必须进一步放开管制,应该欢迎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中来,鼓励各种形式的创新与探索。他深情地呼唤,创造人类幸福全靠自己辛勤劳动、刻苦工作,唯有勤奋工作、努力拼搏,才能报恩这个时代、才能感天动地。这是一位企业家的肺腑之言,是一位改革者站在历史关口放眼未来的改革宣言,满怀强烈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催人奋进,引人共鸣。

增进实干担当,更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听得见改革者的呼声,看得到人民群众的期盼,善于总结四十年改革成败得失,从而顺应历史时势,站在历史巨人的肩膀之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涂建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