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钱塘理论
 
众志成城 集中力量办大事
2016-12-05 08:01

——一论“巩固峰会成果、发挥峰会效应”

2016年是杭州的“峰会之年”。杭州人民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圆满完成了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实现了“四个满意”的既定目标,让“党中央和总书记满意、外国元首满意、全国人民满意、全省人民满意”。

G20峰会把杭州推向了世界舞台,让杭州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翻开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开创新的未来,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我们依然要继续大力弘扬G20服务精神,总结提炼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杭州特色和样本,及时把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

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离不开中央部委、省直单位、兄弟城市鼎力支持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市人民的高度理解、支持和参与,离不开全市上下坚持创新、追求卓越,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特征和重大优势。这一优势在于,国家能够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实施一些重大项目、完成一些重大任务。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举“全省之力”、举“全市之力”,集中最优质的资源;必须把服务保障峰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一切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圆心”转;必须以只有确保、没有力争的坚定决心,保持非常状态、采取非常措施、落实非常责任;必须快干、早干、大干,夙兴夜寐,只争朝夕;必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上下同欲、同心同德、同舟共济。

集中力量办大事,必须“全省一盘棋”、“全市一盘棋”,而不能“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团结协作精神,来自统一思想,来自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肃纪律、严守规矩,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做到一个声音贯到底、一个步调走到底、一切工作同轴转。

集中力量办大事,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碰硬,同时还必须求真务实、科学决策。非常之时,须有非常之为;非常之为,须有非常之力。“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办大事,既要放开手脚,又要周密布置;既要大处着眼,又要钉好每一颗钉子。尤其要时时听取民意、感受民意,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与人民的获得感相向而行,是办大事、办成事、把大事办好的必要保证。

集中力量办大事,绝不是“一事举而百事废”,而要善于以“大事”为引领,实现百事俱兴。要善于借力而为、乘势而上,以“办大事”带动难题破解,带动经济转型、环境整治、民生改善、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确保杭州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条宝贵的“兵法”不能丢。打好岁末年关攻坚战、冲刺战,需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集中力量抓投资,攻难点、惠民生、保安全,确保2016年的完美收官,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评论员 翟春阳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