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钱塘理论
 
在实践中学习提高接轨国际
2016-09-23 07:55

杭州是一座学习型城市,人们不但热爱学习,而且善于学习,尤其注重在实践中学习。承办G20峰会,对中国、对杭州都是首次,杭州各行各业在实践中学习提高,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作风、最好效果,精心做好峰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使得G20杭州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实现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的有机结合,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国内外的高度赞誉。

做智能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

司马一民:杭州电信作为G20杭州峰会通信保障冲在最前沿的主力军,出色完成任务,您对此怎么看?

章晓钫:通过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杭州电信整体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首先是网络提升,实现了“全光网城市”建设目标。

以服务保障峰会为契机,杭州电信对全市基础网络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从今年1月起,就进行了地毯式网络提质加固和清洗,网络隐患大幅降低,网络质量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杭州电信累计投资近27亿元用于光纤网络建设。今年6月,提前半年在峰会前实现“光网城市”建设目标,电信光纤网络覆盖率近100%,建成一张“集IP化、宽带化、融合化为一体”的城市光纤宽带网络。

与宽带网速同步提升的还有百兆天翼4G的网络覆盖,今年杭州电信4G网络规模翻番,在全市范围内覆盖率达99%以上。除了光网和天翼4G“双百兆”网络,杭州的WiFi网络规模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大。中国电信在杭建设的WiFiAP多达80000个,实现了对城市主要公共区域的基本覆盖,并可实现“统一认证、统一管理”。

中国电信在杭州的“三张网络”,为杭城市民带来更为便捷的信息生活。杭州电信正通过智慧家庭网关、家庭影音娱乐、家庭民生应用三大类应用构建家庭信息化一揽子解决方案。目前已在部分小区启动千兆试点,除了为用户带来超高速上网感受外,还将培育一批基于高速宽带的,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应用,更好地为发展“互联网+”提供有力支撑。

司马一民:杭州市民可以畅享“智慧家庭”信息化服务了。

章晓钫:第二是拓展了服务领域,杭州电信以服务保障峰会为契机,实现了杭州整体信息化水平迅速与国际化接轨。在市政府领导下,杭州电信配合搭建应急指挥平台,4月初启动建设,虽然时间异常紧迫、建设难度大,但杭州电信仍然在7月8日市政府搬迁前圆满完成了这一项目。作为峰会市政府指挥中心,其集成了视频监控融合平台、城市应急联动指挥平台、政务大数据平台等应急平台。不仅用于保障峰会,未来还将提高杭州市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城市管理水平。通过积极参与峰会期间重要城市信息化平台搭建、保障各类面向不同客户的信息系统等,杭州电信已经成为智能综合信息服务商。

司马一民:杭州电信信息化服务的范围更广了。

章晓钫:第三是队伍提升,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作风顽强的团队。在很多工作没有任何先例可循的情况下,我们的团队敢于面对挑战,协同一致,为使团外宾、媒体记者提供了一流的通信服务,收到了40多封表扬信,我给我们的团队打满分!我们培养了一支党团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培养了大量高精专技术人才,为今后的大型会事活动,乃至2022年的亚运会都积累了相当宝贵的经验。

老树新花再创辉煌

司马一民:第一次接待外国元首压力特别大吧?

沈幼强:是的。新侨饭店开业已有30年,许多设施严重老化,去年12月份开始全面提升改造,下决心对动力设备、给排水管、厨房设备、锅炉、空调、强弱电、电梯等9大系统的提升改造,并提升了大堂智能调光系统、标识标牌更新、背 景音乐等,硬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凸显了高星级酒店的氛围,增强了重要国际活动的接待能力,为新侨饭店新发展奠定了基础。

司马一民:软件配套做得咋样?

沈幼强:为使提升改造后的新侨饭店服务质量能上档次,饭店领导班子以《旅游饭店的星级评定标准》和《星级酒店访查规范》为标准,主动对标,先后制定了一批规章制度,完善了工作和服务流程。从6月份开始,聘请暗访员进行暗访,对结果进行质检奖惩,同时召开质检分析会,就暗访中存在的薄弱之处,分问题类别按部门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逐项分析、逐项培训,并逐条逐项拿出整改方案,增强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制定《接待服务G20峰会代表团工作手册》,保证了设施设备100%完好,接待服务100%满意。

司马一民:外国贵宾对你们有何评价?

沈幼强:外国元首离店时亲笔写下了留言:“感谢你们热情周到服务”。通过做好G20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为新侨饭店向精品商务型酒店迈进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一是饭店新组建的管理团队经受住了考验,以高度的团队凝聚力和顽强的战斗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具备了重要国际活动接待能力。二是饭店团队经过专业的培训,能为中外宾客提供高规格的专业服务,展现一站式管家式服务的魅力,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三是与国内饭店管理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专业人才资源。作为杭州西子湖畔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饭店,在杭州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过程中,新侨饭店将继续以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迎接中外来宾,再创新的辉煌。

建好铜墙铁壁保峰会

司马一民: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特别重要又特别难,你们是不是压力特别大?

郑雪林:真是压力山大。到9月7日,我才松了一口气,可以说万无一失,我们圆满完成了“G20”“B20”主会场、食品总仓、西子国宾馆、西湖国宾的安保工作及市重点反恐单位地铁、电力、水务、医疗、金融、能源、地下管网等单位的反恐保卫工作。参与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是党和政府及各级公安机关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也是赋予我们的政治使命,公司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从人力、财力、物力各方面全力以赴,全面升级改造和安装现代的安防设备,强化安保安检技术手段,增强安保安检设施,使人防、技防、物防“三防”有效结合到位,确保了G20峰会各项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司马一民:第一次参与这样高规格的安保工作,员工们能否胜任,你心里有没有底?

郑雪林:我们参与过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及中国宁波亚太APCE高官会议的安保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为了做好G20峰会安保工作,公司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安保教育培训,分“G20峰会科技信息安全”和“G20峰会安全护卫”两大专题五个针对性实战化系列课目,邀请杭州市公安局领导和相关专家授课讲解;还进行法律知识、英语知识、实操知识、安全知识等四类专业知识专题教育。针对核心部位、重点要害单位及重大反恐项目等目标,提出了服务保障G20峰会7项安保要求,与各部门签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书”,会同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和行业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多次涉恐涉暴、防爆防火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与安检安保等系列实战演练演习。

司马一民:准备工作做得细致扎实,才能确保安保到位。

郑雪林:G20峰会期间,我们抓实基础、做强专业、用好科技、整合资源、严密管理、步步为营、精准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不放过任何一块短板,牢牢守住峰会安保工作“每一米”防线。G20峰会期间共投入安保人员5000多人,奋战在“保卫峰会”的各条战线。特别是在短短10天的时间内,调集安检人员1000多名投入地铁安检岗位。大家克服执勤时间长、勤务强度大等诸多困难,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坚强的战斗作风和最佳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全力确保了峰会的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为此,我们已经收到了公安部、省、市各级公安机关的感谢信。我们向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司马一民:参与G20峰会安保工作,对提高安保业务水平也是一个促进。

郑雪林:是的。使我们更加自信了。通过保障好全世界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我们的业务水平快速提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以后承担国际会展安保任务心中更有底了。再一个,在参与峰会安保工作中,也使我们在业务上与国际接轨了,有能力走出国门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企业和其他机构提供安保服务,这几天我们正在与有关方面洽谈这一新的业务。

杭州解百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最优服务接待了G20杭州峰会贵宾,受到了广泛好评。G20峰会的召开,加快了杭州影响力的提升和城市国际化的进程,不仅为杭州,也为杭州解百的发展带来了历史机遇。解百从“三个强化”入手,全面促进企业的转型发展和经营管理工作。一是努力向解决现代生活消费需求的“服务运营商”转型。二是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注重主营与辅营的匹配,商品与客群的匹配,努力满足目标消费者需求。三是服务不降标准,结合即将启动的98周年店庆,推出一系列服务提升活动。

——杭州解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G20杭州峰会是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盛会,杭州照相馆作为老字号参与服务保障G20峰会工作,圆满完成摄影制作任务。通过参与服务保障G20峰会工作,我们学到了国际礼仪、国际惯例,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锻炼了能团结协作打赢硬仗的队伍,使得杭州照相馆具有了能够提供国际化水准的团体摄影制作服务。G20杭州峰会以后,杭州对外开放的步子会大大加快,也使我们有了更多机会为国际型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杭州照相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