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廉政文化
 
杭州鹤峰打造“联合专项巡察”新样本
2019-07-18 08:24

跨越1300公里的携手

7月15日,上城区委巡察组干部刘金鹏在湖北省鹤峰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张贴了一张特殊的巡察公告。与此同时,同样的公告也在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张贴。从这一天起,跨越1300公里、为时1个月左右的一轮扶贫协作领域联合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2017年至今,上城区对口帮扶鹤峰县扶贫资金已达8000余万元,包括110个项目,涉及两地15个街道(乡镇)、30余个部门(单位)。“扶贫协作是一项非常具体的工作,上城鹤峰两地相隔千山万水,工作情况存在较大差异,信息也无法完全对称,要全面掌握和精准监督,不能只看书面材料,必须实地开展巡察。”上城区委巡察办主任、上城鹤峰联合巡察组副组长沈如兴说,此次联合专项巡察,上城区共委派干部6名、鹤峰县委派干部10名,双方采用“混搭”方式分成两组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同心同向、互信互通。其中,上城组主要负责对本区相关部门履行扶贫协作工作职责,以及对鹤峰县受援资金的拨付使用、项目的实施监管面上总体情况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鹤峰组主要负责对本县相关实施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及帮扶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绩效情况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30天内,巡察组将下乡镇、访村寨、进工地、查现场、翻台账、谈干部,重点了解政策执行是否有力、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精准、干部作风是否扎实、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项目实施推进是否顺利等六方面的问题。

“据我们所知,两地就东西部协作开展联合专项巡察尚无先例可循,我们要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提炼,提供一个上城与鹤峰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和党内监督的崭新样本。”上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联合巡察的重点: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整条战线开展工作,紧盯人员、资金和项目三大重点,对扶贫协作领域项目申报审批、实施进度、组织验收以及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效果和贯彻执行相关政策、干部作风纪律等情况开展巡察,积极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田晶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