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廉政文化
 
打造清廉审计 助推清廉桐庐建设
2019-06-14 09:02

近日,桐庐各乡镇领导都收到了一本《县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简明手册》,这本书是由桐庐县审计局与桐庐县纪委共同精心编印的。

“书中有一块是乡镇(街道)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它以表格的形式明确表明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以前有些模糊界限的,通过学习,全都了然于心。”莪山畲族乡相关领导说道。

“我们将县管党政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的‘风险点’编写成册,提示领导干部防范履职风险,以此预防和减少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中碰红线、触底线,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桐庐县审计局副书记方君萍表示,同时建立一批“规范权力”的内部管理制度、创新一套“业绩挂钩”的中介管理办法,推出考核与额度挂钩、考核与市场诚信系统挂钩机制,切实做到风险防范关口前移,筑牢廉政管控防火墙。

近年来,桐庐县审计局深入践行审计“三个立”总要求,稳步推进“清廉审计”建设,努力实现审计机关“五清”目标。

桐庐除了做好风险关口前移,还在纪审联动强化监督合力、严明纪律落实清廉审计、整改提升监督实效和丰富载体营造清廉文化上下功夫,为“清廉桐庐”建设提供坚强的审计监督保障。

桐庐县纪委监委深化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积极探索协作机制建设, 2018年,桐庐县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26个,发现审计问题165个,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18.9亿元;从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监督,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以优良的作风、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清廉审计队伍。

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提升监督是关键。各审计组按具体责任单位对审计发现所反映的问题逐条登记,建立审计整改台账,根据整改进度,进行动态管理。通过与县人大开展联合走访督查、建立人大专题询问会制度、向社会公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等多种形式,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桐庐以实施“学习力提升”工程为抓手,进一步落实 “周夜学”、“月沙龙”、“季论坛”等活动,并通过承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书法比赛等途径,推动形成“以廉为荣”的审计风气,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丽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