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廉政文化
 
市委巡察组向西泠印社集团等5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19-06-11 08:35

根据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西泠印社集团、华数集团、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市运河集团等5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巡察组发现,西泠印社集团党委决议执行刚性不足,外派财务总监制度执行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还不够规范,部分下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够健全,人才引进难、留住难问题比较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少数下属企业党组织作用虚化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有待强化,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现象比较明显,个别干部组织观念有所淡化。部分下属企业艺术品管理不够完善,年薪、奖励等发放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严格,财务管理不够到位。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效果还不够明显。

市委巡察组指出,华数集团党委班子“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够规范,对企业发展还缺乏战略思考和长远谋划,整体合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日常监督执纪不够严肃。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播出内容三级审核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依规选人用人意识还需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指导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奢靡享乐思想仍一定程度存在。内部管理不够严实,部分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招标采购程序不够到位,资金管理、国有房产管理存有漏洞。个别项目投资论证不够充分,决策不够科学、止损不够及时,存在一定廉政风险。上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仍有部分尚未整改落实到位。

在杭报集团,市委巡察组指出,集团党委思想政治建设还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不够有力,有效应对互联网新媒体影响的办法举措还不够多,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效还不够明显。党建工作地位还不够突出,工作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队伍管理统筹谋划还不够系统。抓纪律作风建设还缺乏狠劲韧劲,对新闻从业人员的教育监督还有盲区,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一定差距。“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财务管理还不够严格,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和非广告类实物监管等有待加强。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财务内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在向杭州文广集团党委反馈时,市委巡察组指出,集团党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突出,在处理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把握上还不够平衡。融媒体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大,过度依赖广告创收的经营模式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尚需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还不够扎实,内部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选人用人工作还不够严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广告播放和管理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部分国有资产监管不够规范。个别下属企业效益不佳、管理比较混乱,存在经营风险和廉政风险。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实物冲抵广告费、部分房产闲置等问题整改任务推进不够有力。

在市运河集团,市委巡察组指出,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要求不够及时深入,集团发展战略定位还不够清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差距,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扎实,以案促改工作不够深入,部分干部廉政意识不够强。选人用人有时不够严谨,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企业业务支出和公务消费、福利津补贴发放、公车购置和使用管理还不够规范。集团内控制度不够健全,部分工程建设管理、招标采购、物业出租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对上一轮巡视反馈的工程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坚定清醒的政治引领力、一抓到底的整改执行力、善作善成的精准落实力,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全面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市属国企新发展、展现新形象、彰显新作为。

巡察反馈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细化整改措施,明晰整改责任,坚决做到即知即改、逐项销号,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