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廉政文化
 
杭州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2019-05-23 08:23

“我是来投案自首的。”5月17日刚一上班,桐庐县中医院信息科信息维修组组长雷郑辉就主动到桐庐县纪委监委投案。此时,距离桐庐县警示教育大会才不过12小时。“参加了近期县里组织的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昨天下午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对照身边案例、审视自己行为,让我‘不寒而栗’。”雷郑辉说,警示教育大会对他的深刻触动,迫使他鼓起勇气主动向组织坦白问题。

其实,这样的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只是全市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举措之一——今年5月起到6月中上旬,在全市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期间,共有十四项活动全面展开。

警示:时刻筑牢心中防线

最近,两本小册子在余杭区党员干部中火了起来:一本是《余杭区职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近年来查处的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领域10个典型案件;一本是《余杭区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梳理近年来查处的酒后驾车类、赌博类等严重违纪违法10个典型案例。“里面有不少涉案干部都是大家平常熟悉的同事,走到这步非常可惜,这也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心中防线。两本册子虽小,但让我很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自警自醒。”余杭区鸬鸟镇干部韩伟良说。据悉,市纪委也将在集中警示教育期间剖析一批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一本案例剖析和忏悔录,拍摄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一手抓警示,一手抓教育。5月16日,一台融入廉政文化元素的“清廉杭州·你我同行”廉戏下乡文艺晚会在杭州上演,整台晚会以小品、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呈现,受到基层干部群众好评。“节目内容既讽刺不正之风,又讴歌清风正气,让清廉理念伴随着欢声笑语在我们内心深处扎根。”拱墅区卫健局局长刘新功说。

“下一步,我们将奔赴全市各地巡演,预计有30场左右,一直延续到6月底,希望通过巡演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同时让清廉文化滋润更多的干部群众。”市纪委负责人说。

教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日前,市纪委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全市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本地区本系统警示教育作出部署、抓好落实。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同时,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抓好警示教育活动落实,确保组织实施到位、学习教育到位。

当前,全市各地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自选动作”精彩纷呈:西湖区的“清风学堂”已推送3期,覆盖全区上万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让警示教育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余杭区注重因案施教,在法院开设“一案一讲”庭审警示教育专厅,根据公开庭审对象的职务、犯罪性质等要素,安排职务相近、工作相似的人员旁听,让警示教育更有针对性。

“通过集中警示教育活动,要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清廉杭州建设。”市纪委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白冬冬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