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廉政文化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1-26 09:15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会放松。

昨日召开的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杭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杭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攻目标、主打路线、主要举措,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深刻分析指出了当前我市所处的“五个期”阶段性特征,作出了全面深入推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大势、着眼全局,持之以恒、做深做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推动清廉杭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果,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再上台阶、再启新局,为杭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这是时代给我们提出的崭新命题。今年,我们要以不变的决心、不变的力度,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培厚不想腐的根基。我们要以斗争精神一仗接着一仗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营造干事创业环境。我们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成果,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我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如何做到“自身硬”?关键是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在管党治党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中,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强大势能。我们要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在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中,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在革故鼎新、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树立杭州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奋斗不息、创新不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杭州落地落实,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