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望江速度”背后的清廉征迁
2018-12-06 08:26

“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举报箱,看看有没有群众来信。只要有来信,就要立即记录在案,依照程序做出处理。‘清廉征迁’在望江街道绝不是口头说说。”上城区望江街道征迁指挥部纪检组干部汪希对每天的“规定动作”牢记在心。

日前,由望江街道纪工委牵头开展的新一轮征迁领域专项巡察已拉开帷幕。在纪工委书记马世亮看来,巡察既是对上级党委负责,也是对基层干部群众负责。“征迁的底线是清廉,征迁干部越是经得起巡察,征迁工程就越是经得起检验。”

哪里有公权力,哪里就有监督。望江街道纪工委主动将关口前移,专门成立指挥部纪检组,并通过入户走访、查阅材料、受理举报等方式对征迁工作全程进行监督。同时选派一批作风正派、为人清廉的党员骨干担任兼职纪检监察员,从而延伸监督触角。

“征迁不仅丈量土地面积,还丈量公道人心。”指挥部兼职纪检监察员、集体联建组大组长蒋明说。今年以来,望江街道纪工委受理征迁领域问题线索8件9人,问责7人,此外还多次收到征迁党员干部主动上交礼品、礼金、礼卡,不但营造了监督必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大声势,还有效推进了项目进度,维护了群众利益。

除了全程监督、严格执纪外,日益完善制度、把权力公开在阳光下也是确保清廉征迁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杭州市地铁7号线城站站项目征迁正式启动。启动当天签约664户,签约率达86%,启动10天签约率已超九成,启动3个月即告“清零”。城站地区位处杭州市中心,是当之无愧的“寸土寸金”地段,早被外界认定为“征迁硬骨头”。然而事实上,该项目却“意外”地成为地铁7号线沿线地段签约完成速度最快的征迁项目。“地铁7号线城站站项目征收全过程实行签一户公示一户,做到征迁政策公开、补偿标准公开、补偿金额公开、安置面积公开。一切都公开了,征迁干部以权谋私的余地就没有了,个别征迁户也没法打歪主意了。”马世亮说,越是敢于公开,越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田晶 记者 郑莉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年度创新创优(特色创新)项目绩效评估完成
· 向全世界展示杭州的秀美山水 让杭州人感受顶级的游泳赛事
· 浙江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最忆是杭州》导演杨允金担纲世游赛开闭幕式总导演
· 向全球输出数字中国的“杭州方案”
·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
· 浙江健儿期待为家乡父老争光
· 良渚再活五千年
· 这份“时光日历” 用数字勾勒杭州之美
· 西湖,“后申遗时代”的精彩答卷
融纳之间 艺术无障碍
钱江南岸上演“世游赛”灯光秀
新时代·新青年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