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杭州专项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行为
2018-11-20 08:33

有反映的必查 交易频繁的必查 房产多的必查

日前,杭州市启动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专项治理工作,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产,或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出售房产,以及以象征性付款、以劣换优、收取介绍费、操作摇号等其他形式违规取得房产利益等行为开展重点治理。

“近年来市管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的,大部分都涉及违规房产交易。”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管住伸向房产利益的手,要转变监督方式,变事后的查处为事中的监督,再到事先的预防。专项治理工作由党委来主导,分自查、核查、抽查等环节,纪检监察机关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10%的比例开展重点抽查,做到“有反映的必查、交易频繁的必查、房产多的必查”,核实自查报告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对发现的领导干部房产交易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严肃处理,严查违纪违法行为,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对象包括杭州市各级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市、区)委管理的干部,以及上述范围内党的十八大以来退休的人员。纪检监察系统的治理对象则为全体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治理范围涵盖领导干部以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的名义,违规进行的房产交易行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季轩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大河奔流传世作
· 改革潮涌见证西湖蝶变
· 省委追授徐遂等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行老干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 2018空天信息大会在杭举行 徐立毅致辞
· 致杭州市民关于文明养犬的公开信
·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步伐 助力民营经济迈入新纪元
· 做一辈子“良心”书记
· 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民营经济扬帆绿色经济新“蓝海”
《遇见大运河》赴美洲巡演
2018西湖艺术博览会开幕
杭州党史馆改革厅换新开放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