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余杭区妇联多举措营造廉洁好家风
2018-11-13 08:45

线上线下联合发力

余杭的赵宝强家庭,一家7口互敬互爱、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去年上半年,赵宝强还捐献了176毫升造血干细胞,用于挽救一位患有重度地中海贫血症的7岁女孩,成为余杭区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余杭区妇联组织的“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赵宝强家庭通过基层推荐而获评为区级、市级、省级最美家庭,今年上半年又被评为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之一。赵宝强说:“获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我们全家都感到很荣幸,也希望从此以后继续向社会传达更多的正能量。”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是余杭区妇联多举措营造廉洁好家风的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余杭区妇联以家庭为主阵地,以廉政文化进家庭为载体,线上线下联合发力,通过“晒、评、议、观、展”五项举措,扎实推进廉洁家庭建设,以好家风影响好政风带动好民风。

“通过晒家风故事,不仅使好家风得到有效的传承与弘扬,也激发了广大民众的道德自觉和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家风家规的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余杭区妇联办公室主任陈晓红介绍道。

除了线上的宣传,余杭区妇联还组织了丰富多样的线下活动,包括“圆桌畅聊会”,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家庭情景剧作品征集大赛等。此外,还通过打造家风建设示范点、家风家训传承基地等展示空间,架起好家风宣介的桥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吴雪清 通讯员 陈晓红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 天人合一新西湖
· 城市大脑建设:一份走向全国的“杭州方案”
· 杭州:从“硅谷”到“归谷”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共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倡议书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