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下城文晖街道社区处处见“清廉”
2018-11-08 08:45

近日,家住流水北苑的居民们发现楼下的小区公园面貌焕然一新,本以为只是简单的绿化修剪,走近一看,还有许多清廉文化要素。

这处公园位于下城区政府对面的流水北苑小区内,规模虽不大,但却设有清风园、汇贤亭、清廉池以及家风长廊等。下城区的机关干部茶余饭后,走进清风园,就能感受“功名利禄皆淡泊”的意境;小憩汇贤亭,可以体味“两袖清风朝天去”的洒脱;驻足清廉池前,提醒注意干净做人、清廉做事。

其实,类似这样的清廉文化阵地,文晖街道每个社区都有。因为今年7月份以来,该街道根据省、市、区关于加强清廉村(社)建设的要求,坚持从阵地建设抓起,正着力打造清廉社区。

比如,打铁关社区是全市第一个试点小区业委会建立纪检监督小组,始终秉承让清廉文化“热”起来,让清廉文化“动”起来的理念,一石、一亭、一廊、一路、一广场,整个社区处处可见清廉文化元素。下一步,他们还将结合打铁关路的改造,新建一些清廉文化载体,努力打造成下城区的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又如现代城社区是文晖街道第一个清廉文化教育示范社区,2017年,建成全区首个社区清廉文化公园,今年又按照国际化社区的标准,建造了一间清廉图书漂流亭,目前已有各类图书200余册,通过书籍在居民之间流通、传递,让廉洁清风飘入千家万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朝峰 记者 许卓恒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 余杭区: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力以赴优环境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