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常安镇精准发力打造“清廉常安”
2018-09-19 08:44

今年底前,每个项目采取公开抽签的方式确定代理、监理公司;明年起,以年度为单位进行公开招标,确定3家代理公司负责全镇的项目代理;业主单位没有履行项目管理职责的,第一次由镇纪委约谈,仍不整改的,第二次通报批评,由镇纪委进行问责处理……日前,富阳常安镇小额公共资源交易领导小组出台相关规定,加强项目管理。这是该镇推进“清廉常安”建设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常安镇就推进“清廉常安”建设提出“一三五”实施办法,即“围绕一个目标,明确三项重点,健全五大机制”,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到各方面全过程,突出各项权力的规范有序运行。镇党委书记裘云鹏表示,全体镇村干部信心要足、氛围要好、定位要准、规矩要严、工作要实、格局要大,全力打好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升、重点项目、“三美”建设三大攻坚硬仗。

该镇围绕“举一反三查补短板,规范建设清廉常安”的目标,重点加强对近年来案件查处、信访办理、基层巡察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剖析,并要求镇机关各职能科室梳理各行政村在“三资”管理、工程建设、征地拆迁、建房审批与监管、失地农民和低保指标分配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对各条业务线和各行政村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后,结合基层巡察和中心工作开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整改完成情况上报至镇“清廉常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规范镇村级事务运行,打造清正廉洁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常安镇重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化运转、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三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要求镇机关党总支和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好各项制度,由办公室每季度对各行政村开展一次党建巡察。在工程项目建设方面,重点关注代理、招投标、建设施工、工程变更、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情况,对肢解项目、明招暗定、陪标围标串标等行为将严厉打击。在资金管理方面,加强预算管理,将全年收支全部纳入预算,完善经费支出标准,对预算资金分配使用进度和效果实行全过程监督。在村级事务方面,办公室每月抽取5—6个行政村的台账资料进行检查,对记录不规范、未按要求进行民主决策的行政村干部和村务工作者进行一对一指导。推行镇班子成员约谈、签字背书制度,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提醒,谈话函询,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动态监管。

常安镇还建立健全宣传教育培训机制、职责责任落实机制、专题例会工作机制、信访答复办理机制、督查考核问责机制,以切实解决常安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何颖群 夏恋恋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杭州·云栖大会盛大启幕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