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杭州扎紧防逃“篱笆”
2018-09-13 10:52

根据中央追逃办要求及监察法规定,新增监察对象将全部纳入防逃体系。昨日,杭州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为此召开了全市防逃工作推进会,部署新时期反腐败防逃工作。据了解,杭州在监察体制改革前行政监察对象为6.2万人,改革后国家监察对象增加到18.9万人,追逃防逃工作任务更加繁重。

“防逃是一项常态任务,不扎紧防逃篱笆,追逃就永远是一场打不完的硬仗,不可能也打不了胜仗。”追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将坚持追逃和防逃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全力以赴减存量,更要坚决遏制增量,切实扎紧织密防逃篱笆。

为打好追逃防逃攻坚战,杭州在防逃监管环节,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各级纪委监委主办责任,压实组织、人社、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分工责任。

而在防逃全纳管环节,杭州将抓好新增监察对象防逃全纳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分层、分级、分头落实好新增监察对象防逃全纳管任务,尤其是宣传、国资、卫计、教育等重点部门,确保按照监察法要求,将之前监管“盲区”的授权或受委托从事公务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公办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村(社)两委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管理人员,以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全部纳管,确保全市所有新增监察对象全部纳入防逃体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杭州还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现有的防逃监督管理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社、公安等防逃工作的具体职能部门,在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将重点关注权力集中、资金集中、资源密集的人和环节,围绕“证、人、钱”加强监管督查,及时分析研判、发现和处理问题。

据悉,自2015年中央启动“天网”行动以来,杭州先后追回全国“百名红通人员”1人,涉嫌职务犯罪外逃国家工作人员6人,其中今年追回3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光 记者 郑莉娜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杭州路径”在哪里?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 拆违和旧住宅区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 第十四届杭州“美德少年”名单揭晓
·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开幕
·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 杭州有5个小城镇成为全省样板
· 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之江实验室交出一周年答卷
· 旅游界“博鳌论坛” 来到湘湖 首次发布全球性旅游减贫报告
· 全市积极建设支小路 江干开创街全线通车
31.7万平方米“水下草原”净化西 ...
灯光秀送祝福——老师,你好!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余杭段进入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