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高新区(滨江)构建清廉建设大宣教格局
2018-09-05 08:43

按需“供菜” 个性“点单”

“情节能不能再‘接地气’些?”“动漫形象的语气可以再活泼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部分应该更突出!”……昨天上午,高新区(滨江)清廉教育“滨滨说纪”项目组请来区里一家动漫公司,进行了一场小型头脑风暴——中秋、国庆双节快到了,“滨滨说纪”将以动漫的形式进行廉洁教育。

像“滨滨说纪”这样的廉政宣教项目,在滨江还有10个。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建设”行动,通过分类立项、结对认领,按需“供菜”、个性“点单”进一步完善清廉教育“菜单式、项目化”管理,打造清廉教育“一组一品牌”,构建形成全区大宣教格局。

具体来说,就是以“区纪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的形式组成结对项目组,进行项目认领,形成清廉宣教“大菜单”;各项目组再根据基层需求制作“小菜单”,精细“供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继红介绍说,“‘菜单’制定好,基层群体就可以个性‘点单’了!”

什么是个性“点单”?以“法律人讲案例”这个宣教项目为例,领办该项目的是派驻公安、检察院、法院的纪检监察组,基层单位有需求,可以直接向他们“点单”,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业人员进机关单位、进学校、进企业宣讲。同时,各项目组会针对不同需求,对“小菜单”进行动态调整“看需下菜”、定期推送。不仅如此,廉洁教育“菜单式项目化”还实行积分制,基层的集体和个人可以像大学生选修学分一样,灵活安排学习,“有了这个机制,基层参与的积极性更高了!”

按需“供菜”,个性“点单”,既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又通过整合力量和资源优势推促了“一组一品牌”建设,进而推动形成了“大宣教”浓厚氛围。据悉,继今年实施清廉教育“菜单式项目化”管理以来,仅3个多月时间,滨江区已组织参加“监察法”微课堂和微测试3900余人次,推送“滨滨说纪”70余条;拍摄廉政公益片、案例教育片、“清廉建设”宣传片4部;开展“廉谊”会演、监察法广宣、基地警示教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校园长旁听庭审、白马湖大讲堂等教育活动9次,受教育2300余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孟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去年全市共募得善款7.83亿元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赋能亚运 与你同框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