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西湖区推动“第一种形态”落细落实
2018-08-27 08:46

通过“蛛丝马迹”找问题 约谈提醒覆盖到村(社区)

“你分管的办公室要注意了,感觉你抓得不够紧,不能当老好人,该批评的时候还是要严厉啊!”这是西湖区西溪街道纪工委的同志与某社区一位负责人的一次谈话。如今在西湖区,这样的“红脸出汗”已经成为各级党组织、纪检机关的日常工作。

日前,西湖区组织开展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专项交流,并下发了2018年上半年“第一种形态”运用情况的专项分析通报。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西湖区各级党组织共运用“第一种形态”838人(次),其中给予提醒谈话717人次,约谈函询70人次,批评教育36人次,责令检查1人次,通报10人次,诫勉4人次。

落实“第一种形态”,看似抓的“小事小节”,却是防止“破纪”演变为“破法”的第一道防线,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为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今年西湖区出台了《关于规范党组织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有关流程的通知》,明确了提醒谈话、约谈函询、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和诫勉等6种方式的处置步骤,逐项明确适用对象、适用范围和处置方式等,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实践运用“第一种形态”提供了依据。

“用好‘第一种形态’,主责在党组织。以前涉及党风廉政问题一般都是纪委找谈话,现在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谈,频次也多了。”西湖区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莲萍说。为推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在基层得到落实,西湖区纪委把运用“第一种形态”纳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信息管理系统,实行责任明确、过程留痕、实时监督、动态督办,落实“一级谈一级”的制度,推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村(社区)做到约谈提醒“全覆盖”,让监督执纪直抵“神经末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孙美琴 王梦茵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西湖大学开学
· “国际滨”欢迎您
· 第四届中华慈孝文化节在杭开幕
· 一夜和风春雨来
· 新时代的“萧山之问”
· 大风起于青萍末
· 杭州立法保护“湘湖”
· 高校师生进农村文化礼堂
· 着眼富阳全区域 聚焦主轴富春江
· 公用车辆带头礼让 擦亮文明城市“金名片”
钱塘江南岸的“少年宫”力争下月开放 ...
​飞行设计挑战赛 航空小镇任我飞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