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江干:全面推进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全覆盖
2018-08-22 08:39

“我身为一个村干部,经过多年的组织培养,没有吸取他人教训,也没有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包括中央三令五申的八项规定精神,走向了犯罪道路,自己犯罪应该承担法律责任,我现在真的很后悔……”去年底,时任杭州九堡牛田社区书记的周岳甫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根据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相关设计,周岳甫受贿案由新组建的杭州江干区监察委员会负责审查调查。此案也成为了杭州市第一例在留置点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最近,江干区举行《“以案说廉”大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宣讲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素,不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及国家监察法解读、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也讲了讲发生在大家身边令人叹息的案件。

比如周岳甫受贿案,在江干区城市化推进过程中,有一定的典型性。牛田区块是近十多年来拆迁过程中一块热土,楼盘林立,还有多处市级区级经济园区。看着身边的企业主们越来越富裕,他的心态开始失衡,“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特别是拆迁过程中的那点“权”,他充分地运用运作,官商勾结,权力变现,收受干股,低价买房。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放松了自我要求,为满足个人私益无视党纪国法。

在此案办理中,江干区监委使用了除勘验检查、查封之外的其他10项调查措施,严格使用留置条件、严格审批程度、严格使用期限,坚守安全底线,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2017年11月28日,周岳甫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追缴受贿款人民币230万元。

今年的“以案说廉”首场宣讲中,2017年6月以后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区管干部等300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接下来,江干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将廉政教育对象从党员干部扩展到全体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面推进全区公职人员廉政教育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黄琴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公用车辆带头礼让 擦亮文明城市“金名片”
· 余杭精准帮扶恩施咸丰
· 科技兴城沐春风
· 杭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肯定杭州亚运会会徽形象
·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 1700位大好青年,为保家卫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 8月起高龄津贴发放一律取消申请环节
· 杭州共享单车治理有暖招
· 遗址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杭玻集团产业转型开拓新天地
让更多年轻人体验杭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