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西湖区“内外兼修”加强清廉文化建设
2018-08-13 09:01

“老杨,晚饭吃了吗?走走走,散步去。”最近,在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社区,吃过晚饭的居民经常携亲伴邻,到社区的廉政文化园逛逛。让村民们最有感触的是,今年6月以前,这里还是小溪边的一片闲置地,经过改造后成为休闲娱乐的公园。“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不仅可以在该公园内游览休闲,还能寓教于乐感受‘红色廉政’文化,对于当前反腐倡廉工作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在这里居住了70多年的社区退休老党员杨善昌说。

今年,西湖区为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结合社区(村)文化礼堂和文化家园建设,实施了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全覆盖,像杨家牌楼社区这样的廉政文化点在西湖区还有很多。

廉政文化教育阵地的“硬件”完善了,西湖区也十分注重“软件”的提升,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化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树家风、寻访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开展演讲比赛以及举办“廉洁好家风”主题文艺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扎实推进“清廉西湖”建设提供作风保障。

西湖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光伟说,“通过廉政文化阵地的建设,我们希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美琴 记者 郑莉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全民行动 让文明出行成更美风景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 @杭州人,这份民生实事半年成绩单请收好!
· 杭州诗词大会等你赴约
· 以民之所望引导施政所向 以直面“考问”推动实干担当
· 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 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西湖篇章
· 深化“八八战略” 围绕“六大行动” 在融杭发展上奋发有为
· 定了!杭城小学“学后托管”9月1日起施行
科学动感夏令营等你来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起来
“潮涌”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