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江干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下“猛药”
2018-07-24 08:37

只干事不干净不行 只干净不干事也不行

“我们依照风险程度和发生频率等要素分析,共确定廉政风险点12处。其中,二级风险点6处,涵盖财务管理、组织人事、社区服务业项目申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项目、为老服务项目补助审定等领域……”前不久,在江干区民生、文卫条线廉政工作推进会上,江干区民政局长沈建平汇报说。

由政府部门“一把手”汇报廉政工作,分管副区长布置廉政任务,这样的会议在江干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之前当单位主要领导的时候,还能直接抓廉政,管好干部队伍,现在作为副区长,要靠各部门主动抓,反而让人不踏实。”副区长朱君说,他专门召集开会,就是希望自己分管的部门不仅有温度,还要有尺度,都能勤政廉洁,不出事。

这是今年江干区推动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区委书记带头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区领导率先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年初,区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区委常委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区委书记一一现场点评。此外,在各街道、区直属部门党委、党组向区委、区纪委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题会议中,如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等常委单位由区委常委亲自汇报。“包括政府部门‘一把手’专题汇报廉政工作,这是江干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个‘第一次’,是区级层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个又一个实实在在的抓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素说。

责任如何传导?下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怎么压实?该区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出台“365”闭环机制,即3张清单定责、6项制度督责、5项措施评责。通过一年365天,天天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截至目前,该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累计开展提醒谈话3143人次,通报批评42人次,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2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俞亮 黄琴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城市学研究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市城研中心举行
· 行走余杭看变化 美丽乡村展新姿
·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蹲点调研报告
· 杭州首批10支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成立
· 35公里大运河(余杭段)文化带保护开发启动
· 建德市全方位结对 帮扶黔东南州岑巩县
· 数据改变一座城
· 奋力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壮美篇章
· 新童谣大赛两个组别共100首优秀作品将迎来终极“PK”
· 2018“春泥行动”在建德启动
保卫蓝天,杭汽发提前迈入国Ⅵ时代
先进制造 从创新设计开始
首批杭州职工(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