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富阳:“清廉村社”建设出实招
2018-07-04 08:25

“在本人任职期间,向全体村(社、股)民作出如下承诺:不承建本村社发包的工程项目,不搭股参与本村社发包的工程项目……”近日,富阳区319个村社的1963名村社干部、近2000名村务工作者在“六不”承诺书上郑重签名,并把承诺书张贴在村务公开栏。

“承诺书涉及的都是村干部容易犯错的问题,是对症下药。”富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不”承诺制度的出台,是“清廉村社”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有效阻断村社干部与本村社公共资源的利益输送渠道,促进村社干部清正廉洁。

2017年,富阳启动基层巡察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对319个村(社)巡察全覆盖。在7轮152个村(社)巡察过程中发现,村社“三资”管理、工程项目领域问题突出,村社干部与民争利等问题高发,查处了新崤村腐败窝案等一批“小官贪腐”案。为此,富阳新近出台“清廉村社”建设实施意见,以基层巡察为主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清廉村社”建设以“干部清正、村务清爽、社会清朗、群众满意”为主要目标,落实“加大惩治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健全制度体系,筑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教育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三大类15项工作举措,对于搞形式主义,执行过程搞变通、打折扣的,将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三年时间(2018—2020年)全面提升村级基层规范化建设水平,重点实现50个左右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完成有效整转,农村基层信访和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减存量、遏增量”取得明显成效,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基本形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孙红芬 刘珺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