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廉政文化
 
戏里说“廉” 公职人员当“演员”
2018-07-02 09:16

“唉,才两年,妈就记了这么厚厚一本账?”灯光下,周正良颓废地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册账本,连连叹息着……

这是6月28日,“清廉淳安”廉政小品大赛决赛现场演出的节目《账本》。《账本》讲述了“周正良”当上领导后,迷失自己开始受贿,家中老母亲却偷偷把他受贿的情况记录下来,并把账本交给他,让他悔过自醒。“周正良”感到愧对母亲,愧对孩子,准备去纪委自首。当“周正良”向老母亲跪下重重磕了个响头,夺门而出时,震撼了全场观众。

淳安县旅委何玲观看之后感触颇深,“贪欲真是一味毒药!不仅害了自己,更害了家人!”本次廉政小品大赛是淳安县庆祝“七一”建党系列活动之一,所有参演廉政小品的演员均为各单位公职人员,小品内容取材来自党员干部身边常见的案例。

“创作、排练、演出的过程对我们来说也是廉政教育的过程。”参与演出的梓桐镇干部蔡江平说:“我还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分析过我身边有哪些廉政风险,应该怎么应对,走错一步的后果有多严重。”

这些廉政小品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寓教于乐,在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展现了极易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的腐败现象,在欢笑之后发人深省,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淳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爱民介绍:“廉政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一种正本清源的作用。我们通过各种党员干部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和载体,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地感染感化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毛勇锋 徐虹娟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